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别样的德育课——战“疫”英雄走进吉安四中
2020-05-21 17:02 来源: 吉安四中

123

在中国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成果、学生全面返校复学之际,通过抗疫英雄的亲身经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以抗疫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为榜样,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抗“疫”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战“疫”英雄——戴小燕是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呼吸肾内科护士,也是江西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5月20日上午,吉安四中迎接战“疫”英雄戴小燕护士,感谢她在百忙之中来校给学生上一堂别样的德育课。戴小燕护士在同学们热切的企盼中开始讲述战“疫”故事,她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迹进行了生动讲述,回忆自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使命、责任、坚守和感动交织。她还从自己的专业知识出发,为同学们普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她告知同学们如何做好防护措施,往返学校途中要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要均衡营养、合理作息、增强体质,还让学生重温了一遍七步洗手法。最后,戴小燕护士启发同学们畅谈理想,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并且解答同学们的现场提问。

榜样的力量无穷!吉安四中学生肖明睿说:“在这堂课中我学习了一些防疫知识,戴医生向我们分享了她在武汉的一些小故事,我们应学习她那种奋不顾身的精神,我们要刻苦学习文化知识,长大要报效祖国”。学生们在聆听英雄事迹中懂得了什么叫家国情怀,什么叫民族大义。

此次战“疫”英雄进校园活动,弘扬了正义,传递着正能量。四中人领略了英雄风采、倾听了战“疫”故事、学习了迎难而上的英雄精神,是对全校师生精神的一次深刻洗礼;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学生更加热爱和平、珍爱生命;引导四中学子发奋学习,担当作为、拼搏奉献,以中国梦的实现和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己任,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吉安四中 李美峰 赵琴)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