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短评】文明实践,需更多接地气的载体
2020-05-21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任洪广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时代所需、使命所系、群众所盼,重大意义不言而喻。其首要任务是创新理论宣讲载体,丰富理论宣传形式,搭建理论链接群众的桥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实现这个首要任务,离不开更多接地气的载体,因为有了极具吸引力的载体,才能更聚人气,才会更好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融入百姓生活。

东固微马队志愿服务小分队可以说是一个很接地气的载体,它以健身运动和开展公益志愿服务为载体,顺应了群众对健康生活的向往和更高精神文化的追求,自然会聚集起人气。

当前,我市正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一些有特色、接地气的载体,正在被挖掘和接受时间检验。比如泰和苏溪镇小程序点单,青原张家渡文明实践站“多彩志愿服务队”,新干潭丘乡中洲村“学习强国”夜间课堂,这些接地气的载体尽管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但还远远不够。

只有探索更多接地气的载体,才能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更大实效。笔者认为,探索更多接地气的载体,首先要顺应新时代群众需求,满足群众多元乃至个性化的需求,载体才能吸引人、留住人、有受众。其次,探索更多接地气的载体需要有很走心的文明实践内容来搭载,这样才能更有吸引力和引导力,才能入心入脑,做到可持续。最后,有了接地气的载体和走心的文明实践内容,还需要适时“升级”,不断提升,一直发挥着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