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青原农旅融合融出“彩”
2020-05-18 10: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青原讯(曾繁盛)近年来,青原区在旅游产业发展上持续发力,农旅融合融出“彩”。截至4月底,青原区“一带四景”已累计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5600余万元。

5月3日以来,经营东井冈畲乡土司山源旅游商品特产店的肖红玉就一直忙着理单、配货、发货。今年“五一”期间,她带着自家的旅游土特农产品参加了青原区消费扶贫展销会电商直播活动和吉安市旅游美食汇暨13县(市、区)旅游美食巡展。她高兴地告诉笔者,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这次参加市、区的这两个活动,线上线下着实火了一把,收益多多。5月1至2日短短两天时间,她就接到了线上线下订单上千单,销售额近10万元。据了解,在青原区消费扶贫展销会电商直播和吉安市青原特色旅游美食专场展示活动中,线上线下销量突破1万单,销售额近200万元。

搭建电商平台打造添彩产业。该区结合和依托“井冈绿农网”“赣农宝”“邮乐网”“供销e家”等涉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乡村电商服务站点57家,为农业、为农户、为贫困户与游客、顾客之间畅通购销渠道,让农特产品销售驶上“快车道”。目前,全区东固竹笋、茶叶、绿壳鸡蛋、富田菌菇、值夏菜秧苗、富滩火龙果、天玉红芽芋等土特农产品电商销售额已突破3000万元,促进参与电商产业的农民人均增收3000余元。

构建生态农业打造多彩园区。该区按照旅游思维、坚持旅游标准、围绕旅游市场来建设生态农业,打造常年有花、四季有果、具休闲观光采摘娱乐于一体的多彩现代农业示范园。目前,全区共建设各类休闲农庄74个,休闲农业产业面积超12万亩。

开展农旅活动打造精彩品牌。每年的富滩桃花节、东固晒冬会等系列活动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品牌,桑葚、荷花、火龙果、蓝莓等农业休闲、观光、采摘活动,让青原旅游四季常新。

除此之外,青原区还加快景区及农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景区园区品质,提高景区园区承载力,通过做精“旅游+农业”,创新乡村旅游项目开发运营模式,进一步巩固值夏青龙洲、富滩多彩田园景区创建成果,培育一批有故事、有体验、有品位、有乡愁的农旅融合新业态。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