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南昌地铁3号线全线轨通
2020-05-16 21:32 来源: 江西日报

1

2

南昌地铁3号线轨通现场。摄影丨江西日报记者陈璋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陈璋)5月16日上午,南昌地铁3号线轨道贯通仪式在上沙沟站项目工地举行,这标志着地铁3号线的建设又完成了一项重要节点。

15日晚,南昌地铁3号线江铃站至京家山站右线地下隧道内,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最后一节轨排进行精调。伴随着混凝土整体道床的浇筑完成,地铁3号线轨道铺设全线贯通。

今年以来,地铁3号线深入开展“建功立业3号线、鼓足干劲争先锋”百日劳动竞赛活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通过增加劳务作业人员和机械设备,实行“工人轮班换岗、机械不停歇”的举措,在全体项目职工和各劳务队伍的不懈努力下,顺利完成全长68公里的轨道线路铺设。

据了解,地铁3号线铺轨抢工期间,项目部一方面改进下料串筒,组合泵送方式,技改混凝土运送车,提升线路铺设进度。另一方面,推广采用新型铺轨机、全自动混凝土布料机,推行新能源驱动设备,从而提高施工效率。其中,4月份完成铺轨32公里,创造了南昌地铁铺轨新速度。随着“轨通”节点目标的实现,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接触网、通信、信号等供电系统和综合监控等工程全面展开。

洞通、轨通、电通和车通是地铁建设的“四步走”程序。继轨通之后,地铁3号线将向着电通、车通迈进,并于今年底实现试运营。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