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 督促整改落实 杨丹在永丰暗访调研
2020-05-13 08: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范小勇)5月9日,市委副书记杨丹到永丰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就暗访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采取不打招呼、不定线路、随机走访等方式,杨丹深入永丰县沿陂镇下袍村各自然村组,来到贫困户家中与群众拉家常,了解困难群众日常生活情况、脱贫攻坚带来的变化以及疫情带来的影响,还实地查看了该村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进村入户,深入了解村民居住环境、道路沿线环境卫生情况。随后,杨丹就暗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向相关负责同志提出整改要求。

就脱贫攻坚情况,杨丹指出,7月份起我市将迎来全面普查,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这次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梳理存在的问题,积极抓好整改;要聚焦精准帮扶,拓展延伸“两不愁三保障”覆盖面,不仅要关注贫困户脱贫质量,还要提高对脱贫边缘户的关注度,做到精准施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升脱贫带来的幸福感;要聚焦精神扶贫,推进扶德、扶勤工作,加强孝道文化建设,注重感恩教育,提升贫困群众精神面貌,引导自立自强、感恩奋进。

对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杨丹指出,要坚持一张蓝图管到底,在充分吸收外地经验成果的基础上,高标准、系统性编制好整治规划,谋而后动;要坚持点、线、面结合,重点对几条主要通道沿线进行全方位整治、整体性提升;要明确责任、整体推进,根据一个规划标准,县里几套班子分工负责,包片包线,统筹推进整治工作;要落实好乡镇责任,按照清净整洁要求,根据村庄规划,结合农村种养实际,加快整治农村“脏乱差”现象,保持清净整洁的农村环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