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一线抗疫群英谱】用爱坚守 用心抗疫——记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刘娟
2020-05-12 08: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曾诗敏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面对疫情,有人恐惧,但作为一名老党员和感染科的护士长,刘娟想的更多的是身上肩负的责任。

2月6日,市第一人民医院接诊了一名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医生护士们每天只有通过步话机,跟发热门诊的护士进行沟通。

这名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确诊后,科室工作氛围变得十分紧张,刘娟对护士们及时进行了心理疏导。“在我们需要的时候,都是护士长鼓励我们,开导我们。”该院感染科护士周翠松说。

“有时候下班了,我也要去护士站看下,跟她们聊聊天,了解她们的心理动态。”刘娟跟记者说,她在2003年参加了抗击非典疫情,所以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更加有经验,她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她告诉护士们要做好绝对的防护,要对自己有信心,也要做好各项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刘娟和科室护士的共同努力下,确诊患者被安全转入上级医院继续治疗。

2月11日,刘娟看到医院发布的支援湖北通知,她没有多想,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成为我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2月13日,刘娟顺利抵达湖北,在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三病区担任副护士长一职,全面接管当地74名患者。

“刚开始还是有些不适应,但是看到当地疫情如此严重,我们便全身心投入工作当中。”来到湖北,刘娟和其他“战友”一起,每天都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穿梭于患者之间,很多时候会感到缺氧,一天的工作下来有时候会觉得身心疲惫。但当听到有患者出院,他们便觉得所有的辛苦都值得。

如今,刘娟已经平安凯旋,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这20多年来,她坚持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用爱坚守,用心抗疫。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