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谢谢你们的不放弃救回他一条命
2020-05-06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留守老人突发疾病欲弃疗,幸得好心邻居、县乡两级医护人员积极施救,在黑夜里上演了一场生命接力——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贺晓梅)4月24日,是安福县钱山乡曾家村乌砂组的贺金华康复出院的日子。这位当初因突发心脏疾病欲放弃治疗的七旬老人,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还能恢复健康。“非常感谢参与救治的邻居和所有医护人员,如果没有他们,后果真的不敢想”,想起一个多月来经历的种种,老人的儿子贺新建心中很是感慨。

那个夜晚,注定难忘。4月11日20时30分许,独自在家的贺金华突发心脏疾病。难受中,他拨通了邻居贺同生的电话。听到电话那头微弱的声音,贺同生丢下手头的事,立马往贺金华家赶。被送到乡卫生院时,贺金华已经面色发青,直接瘫倒在病床上。急诊医生和医护人员赶紧采取紧急措施,但因病情复杂,再加上乡卫生院的相关医疗设备有限,医生李宝林果断采取转院处理,并通知安福县人民医院120救护车来接人。

一场生命接力,在黑夜里进行。乡急救车往县人民医院方向开,县急救车则往钱山乡方向开。期间,口吐白沫的贺金华一度做出要放弃治疗的动作,但随车医护人员紧紧握住他的手,安慰他、鼓励他。30分钟后,两车相会于严田镇,医护人员进行生命的接力棒“交接”。“当时我爸已经没有知觉了,生命意识也很弱”,贺新建事后打听到,120救护车以最快的速度将父亲送至县人民医院后,等候在那的急诊科主治医生左望和ICU主治医生郭群平对父亲进行了抢救。当时针指向次日凌晨2时05分时,老人已成功从死亡线上“走”了下来。

“我是第二天才从深圳赶回来的”,说起父亲被救一事,贺新建满是感激。“前一晚整个救治过程是在没有交任何费用的前提下进行的,医生们本着第一时间抢救生命的原则,对我爸施以援手,真的令我非常感动。如果不是好心邻居和医护人员的救助,这有可能会成为我一辈子的遗憾。”贺新建说。

守望相助,奇迹出现。4月13日上午,贺金华成功脱离呼吸机,4月15日转入普通病房,4月24日办理出院手续。从当初的心急如焚到如今的感恩满满,贺新建说,邻居贺同生、钱山乡卫生院医生李宝林、安福县人民医院医生左望和郭群平……这一个个名字,都将刻入他的心底,“他们身上那种温暖相助、勇于担当和乐于奉献的精神,我会一生铭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