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刘奇书记看望慰问青年代表,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祝福
2020-05-04 08:29 来源: 江西时政头条

“五四”青年节前夕,省委书记刘奇深入一线看望慰问青年,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祝福。他指出,全省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教导,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继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远大理想引领人生航向,用担当实干彰显蓬勃力量,在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中书写青春华章。

省领导赵力平、吴晓军一同看望慰问。

1

南昌市政公用养护管理公司青年突击队平均年龄只有27岁。刘奇来到突击队的办公室,祝队员们节日快乐。读的是什么书、日用品摆放是否整齐……刘奇仔细察看了青年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他说,今日青年、明日栋梁。要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学习,不断补足思想之钙、提升行动之能。要从日常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2

江西芒果青年校园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由青年创办、服务青年。刘奇看望慰问了年轻的创业者们,听取了创业情况介绍,为他们的蓬勃朝气喝彩。刘奇说,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敢于吃螃蟹、善于学习创造,努力成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要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完善政策,为青年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3

国家电网南昌供电公司海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由一人之薪火,发展成为1203人的志愿团体。来到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刘奇向服务队创始人周海萍及团队致意,他详细了解了服务队服务情况,为志愿者们点赞。刘奇说,志愿服务是青年服务社会的重要形式,也是青年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的重要载体。广大青年要踊跃投身志愿服务,在服务中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也成长自己、茁壮青春。

4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刘奇来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望慰问青年干部职工,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中再立新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会议室,刘奇与全省防疫一线青年代表座谈,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听取他们心声。援鄂医疗队队员、南昌市新建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杨辉利等10名来自不同战线的青年代表先后发言,他们通过一件件一线的鲜活战“疫”事例,谈对家国情怀和个人成长的深刻感悟,刘奇认真听取,与大家热情互动。他说,你们能够亲身参与这次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无疑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候,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担当。在大家身上,我看到了生死考验面前的从容与担当,看到了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的赓续和传承,看到了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

5

刘奇指出,要爱党爱国,用信仰信念引领青春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好学上进,用过硬本领强固青春根基。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要立德修身,用高尚品格涵养青春底色。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养分,从红色基因中获取精神力量,让良好品德修养助力青春扬帆远航。要勇于担当,用拼搏奉献彰显青春力量。敢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经济建设的一线、科技攻关的前沿,经受考验和锻炼,用勤劳双手、一流业绩成就精彩人生,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中建功立业。

防疫一线优秀青年代表说:

杨辉利:

  江西省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护理队队员、南昌市新建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杨辉利

很多患者因为对新冠病毒了解不多,内心充满了对疾病的恐惧和对病毒迅速扩散的焦虑与无助。在我护理的患者中,有一位年轻的患者叫刘猛。他和父亲以及多位家人因为家庭聚会,都被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因此来到了我所在的武昌方舱医院进行治疗。通过和他交流,我知道了他和家人患病艰难求医的艰辛历程,能从他的话语中体会到孤独、无助和恐惧。于是,我一遍遍地鼓励他:“小伙子,你很年轻,要相信自己,我们全国的医疗队都来了,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治好你的!”“有我们在,不要怕。”后来,这个小伙子重拾了信心,改变了之前的悲观并最终康复出院。后来,这位患者通过央视《新闻联播》回来找我,心心念念就是想要当面跟我说声谢谢。我想这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肯定,更是对全体援鄂医护人员的肯定,而我只是其中的一位。

这件事情让我明白在护理工作中患者的事情无小事,疾病的护理固然重要,但患者的心理健康也要关注,治病的同时也要护心。如果说这段经历让小伙子收获的是重生,那么带给我的最大触动就是对我从事医护职业更加强烈的自豪感。

现在我已经回归到正常的工作岗位。我将在自己的本职岗位把最普通的事做好,把与患者生命健康息息相关的每一件事情都做实做细,用行动践行“医者仁心”的初心和使命。

何显炬: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队员何显炬

2月13日,我如愿跟随着医院的援鄂国家医疗队出征了。47天以来,我们在武汉先后转战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Z15病区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感染科第25重症病房两个战场。我是医疗队专家组成员兼联络员,还是医疗队的临时党支部委员和青年突击队副队长,不仅要在最危险的时候冲在前面挽救病人生命,还要在后方为我们整个队伍做好保障。虽然辛苦、繁杂,但成功抢救消化道大出血的新冠肺炎患者的那一刻,听到战友们亲切地称呼我为“暖心大哥”的那一刻,内心的成就感、满足感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手中火炬的分量和光明。

“最美逆行者”“白衣战士”,这是社会大众给予我们的褒奖和肯定;“青年五四奖章”这份殊荣,更时刻提醒我作为一名青年医生身上所肩负的重任和使命。我想唯有继续努力、艰苦奋斗,唯有坚守初心、脚踏实地,以饱满的热情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奉献自己的最大力量,才能不辜负大家的厚爱。

宗俊:

  江西援助武汉医疗防疫队流行病学调查小组组长宗俊   疫情发生以来,我一直处于疫情处置的第一线,完成了江西省首例新冠病例和首起新冠聚集性疫情的调查处置,参与了湖北救援工作。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一次“吵架”——

这天,我们像往常一样对一名病人进行电话流调。电话刚打过去那边的病人就说:“昨天不是问我了吗?怎么今天又打过来啦,我这还要打针的呢?”我们也觉得很纳闷,已经调查过的怎么还调查,挂断电话就去核对,还真发现了一份流调材料,社区上报的,我们一看只有5个密接,他发病后怎么出小区,中间去过卫生院,怎么去卫生院,在卫生院的行动轨迹,路途上与谁接触等等都未描述清楚,我们还是决定再次对病例进行调查。在对病例详细的调查发现很多病例回答的信息和前一份调查的不符合。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前往病例小区和卫生院,调查病例去过的地点、就诊过的卫生院都实地重新走一遍,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信息,不漏掉任何一个密切接触者。我们去调查的时候卫生院还有点抵触,因为当时病例是以“妇科疾病”就诊的,就诊多次,中间时间跨度也很长。我们通过对病例就诊录像一次次的查看,最终判定发现了40多例密切接触者,并与卫生院进行交流,他们也同意了我们的结果,并进行相应的处理。三天后一个护士发病了。

我们在流调的时候一直都是战战兢兢的,每个病例每天的行程、接触情况都要在脑海里过几遍,就怕一个不小心把关键信息漏了,因为一旦丢失关键信息,就可能出现后续病例,不能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降增量”的任务。

从我们刚到武汉的时候,马路上空空荡荡。我们回来的时候,马路上人流、车流川流不息。可以说,我们见证了历史,见证了党和国家的伟大。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