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扫黑除恶重点行业整治推进会召开 胡世忠提出要求 王少玄出席并讲话
2020-04-29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严爱群)4月28日,全市扫黑除恶重点行业整治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就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重点行业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兰芳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大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素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华小明出席会议。

胡世忠要求,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发展态势,坚持依法依规,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强有力的举措,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深化重点行业整治,聚焦社会治安、工程建设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排查梳理,深化专项整治,确保做到坚决扫除一片、持久净化一片。要注重建章立制,坚持边扫边打、边整边建,建立健全行业领域市场准入、规范管理、动态监管等长效机制,扩大整治成效,推动长效常治。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部门协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在听取四个部门的发言后,王少玄对去年以来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就推进全市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王少玄强调,要保持严管重治的高压态势。要把重点行业整治作为扫黑除恶的重中之重,整治不停步、查处不手软,巩固专项斗争成果。要坚持疫情防控和行业整治“两手抓”,针对“后疫情”时期安全稳定形势和行业乱象滋生趋势,打准打狠、打深打透,为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黑恶不除,民心难安,要从政治的高度,抓好行业整治,保护群众权益。

王少玄强调,要强化深挖根治的强大攻势。要聚焦17个重点领域,实行定期通报、限期督办,确保到期交账。聚焦传统产业粗放管理、资源行业非法垄断、娱乐行业藏污纳垢、新兴行业野蛮生长等问题,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做到不放过、不凑数,要开展回溯核查,深挖“漏网之鱼”。要采取市县联动、交叉执法等方式,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推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无缝对接。要强化长效常治的制度保障。要健全源头治理机制,坚持边打边治边建,突出治防结合、源头治理。要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找漏洞,找短板,完善日常监管,分析研判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犯罪新动向,及时发现、预警;要健全依法惩处机制,加快制度探索,以良法促善治。要拧紧合力共治的责任链条,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督导考评,强化宣传引导,合力共为,推进重点行业整治。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