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吉安市外贸增长成绩喜人 增幅在全国设区市排名前30位
2020-04-26 08: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曾诗敏)4月22日,记者从吉安海关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吉安海关科学研判、快速反应、提早部署,紧紧围绕“四个零”目标和“四个不漏”要求,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吉安海关还主动融入,帮助辖区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外贸增长成绩喜人,增幅在全国设区市排名前30位。

1-3月,我市一季度进出口140.6亿元,同比增长130%;其中出口99.5亿元,同比增长150%;进口41.2亿元,同比增长98%,增幅均位居全省首位,在全国设区市排名前30位,其中进出口排名全国第25位,出口排名全国第18位。

打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吉安海关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抓细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成立了复工复产帮扶小分队,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对企业困难实施“全链条跟踪、全流程帮扶”。其中为立讯智造公司推出“点对点”精准服务,在职能部门的帮助下,通过与深圳、上海等口岸海关沟通联系,为企业原料进口开设了一条快速通关通道,对企业生产急需进口生产设备和原材料等复工复产物资随到随验、快速验放,1-3月份为江西立讯智造有限公司加班加点快速验放进口原材料643票,货值19.74亿元。

推出线上服务,优化服务质量。吉安海关积极支持企业依托一体化通关、“两步申报”“容缺办理”等模式,压缩出口整体通关时间,3月份吉安海关进口通关时间为1.9小时,位列全省第二;出口通关时间为0.0015小时,位列全省第二;推行远程咨询和“不见面”办理业务,开辟在线预约通道和“绿色通道”,专人专岗“一对一”指导,实时向企业推送通关及减免税等最新政策,帮助企业实现远程办公,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完善预约加值班机制,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全天候”保障通关,确保通关“零延时”。

出台精准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认真落实南昌海关促进外贸稳增长专项行动等108条支持服务措施,结合吉安海关实际出台了17条稳外贸促增长有关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订单、保市场、保份额。先后为江西住电电装有限公司及安福县裕弘鞋材有限公司减免加工贸易风险类保证金251.1万元;为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和裕元(安福)制鞋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汇总征税暂缓缴纳3011.79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