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一季度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2306件
2020-04-26 08: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任洪广)4月22日,记者从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获悉,一季度,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热线、实体和网络平台)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2306件,有力保障了我市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

“我们保洁公司因业务与一家酒店发生了合同纠纷,能否申请仲裁?”日前,市民郑女士通过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寻求帮助,平台工作人员及时给出专业的法律建议,帮助其化解合同纠纷。

“为郑女士提供法律建议,只是我们提供法律服务的一个案例。”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陈琼说,今年以来,全市实体和热线两平台接到群众的法律咨询和求助同比有大幅增加。一方面群众遇事找法的法律意识在不断增强;另一方面由疫情导致诸如合同、借贷、劳资等纠纷也在增加。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为群众精准提供有效的法律服务,有助于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据了解,在2306件公共法律服务中,实体平台1138件,“12348”热线平台1160件,网络平台8件。其中,实体平台法律服务量,位列全省第一。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主要融合了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司法行政业务。市、县、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服务工作站的法律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平台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