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三看”项目记者行】智能智造切换工业发展“高速挡”
2020-04-21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吉安新宇腾跃有限公司自动化车间里员工在操作智能设备加紧订单生产。

叶彦、本报记者 邓勇伟 文/图

4月20日,万安县工业园区的吉安新宇腾跃有限公司自动化车间里,一台台智能设备飞速运转,机器轰鸣声像极了一曲韵律十足的交响乐。

偌大的电镀生产车间里,只有零星可见的几位工人正在VCP镀铜生产线上熟练地操作黑孔机进行镀铜作业。机械手臂忙碌不停,开料、钻孔、电镀、蚀刻、干法、湿法、冲切等工序,精准到位、一气呵成。

“我们公司的自动化程度非常高,一台大型生产设备基本上只需要1到2名员工操作。如果按常规生产,工厂最少需要1000多人,现在,车间实行智能化操作,一线只需300多人就够了。”公司负责人皮华章介绍,这个总投资近2亿元的一期生产车间,疫情期间非但没受影响而歇业停产,反而加足马力完成订单。这一切,都要得益于公司的全自动化生产线投入。

作为万安县工业园园区内首批通过验收获准复工的企业。疫情期间,新宇腾跃有限公司在返岗难、用工缺的背景下,迅速切换“挡位”,保障企业达产增效的背后,是智能化形成的推动力。

工人用数据干活,折射“智造”大变化。在该公司品质部主管叶明春看来,智能化制造的趋势在如今的生产中已经逐渐体现,它不只是智能机器人的运用,更需要通过数据、信息化,实现标准化生产,降低出错率、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品质。“我们公司较于其他传统线路板生产企业最大的优势是人工少了、效率高了,在疫后经济复苏的阶段下,优势更为凸显。相对于传统生产模式,不仅能节省原材料用量,还能缩短生产周期,避免不必要的人力物力损耗。”

目前,该公司今年一季度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了50%,产品被广泛用于手机、手表、航天、汽车等领域,公司重点客户有小米、华为、天马等国内知名一线品牌企业。2021年还将启动项目二期建设,待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高精密度柔性线路板120万平方米,利润1.6亿元以上,年纳税可达5000万元以上。

“新宇腾跃公司的入驻,进一步壮大了万安电子电路板产业规模、提升了产业层次,推动万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化发展,也为全县切换发展‘高速挡’,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县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周爱福如此评价。

据悉,万安县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已达27家,新增认定高新技术企业7家,共有3家企业拥有发明专利合计9项,32项省级重点新产品列入企业梯次培育计划。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