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州扶贫柚成百姓致富果
2020-04-20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赖大兴)近日,笔者在吉州区曲濑镇大巷村井冈蜜柚基地现场,看到蜜柚树开满了柚花,果业专家在对基地的蜜柚树进行现场“诊断”。

“要及时剪枝去花、施肥,催发晚春梢,长好夏梢、秋梢。不仅要把花给剪掉,还要把细小的枝条全部给剪掉……。”该区果业局副局长朱小光正对柚农进行技术指导。

大巷村贫困户曾晓雯是一名在职学生,因疫情学校尚未开学,她在家中除完成自主学习外,还到蜜柚基地参加劳动,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她对蜜柚未来丰收的信心越来越坚定。

据了解,2015年,大巷村村委会举手表决创办了蜜柚合作社,当地20户贫困户以每户3000元入股加入合作社。村委会通过租用大巷村委会麦岭下自然村30亩荒山,用于种植井冈蜜柚,每户贫困户分得1亩33棵蜜柚。同时,贫困户在果园劳作也能获得相应的报酬,此举让年老、残疾等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有了致富的希望。“蜜柚基地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实现租金、股金、薪金多重收入,真正让‘输血’变成‘造血’,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以巩固他们脱贫成果。”曲濑镇大巷村第一书记邱杨根说道。

吉州区曲濑镇大巷村以扶贫产业为抓手,创新经营模式,真正让贫困户拥有一份产业、增加一份收入、掌握一门技术,确保了贫困户每年有稳定的收入,增添了脱贫后的生活信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