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绘就致富路上“新春景”——永丰各合作社和智富家庭农场抢抓晴好天气勤春耕见闻
2020-04-19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记者郭文宇

春耕始,万物生。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春种不误季。连日来,记者在永丰县田间地头看到,虽然疫情给当地农业生产带来诸多挑战,但春耕不耽误,永丰县各合作社和智富家庭农场抢抓晴好天气勤春耕,广袤的原野上一派繁忙,各有“底色”,绘就了致富路上“新春景”。

趁着春意种下“致富菊”

“我基地总共育苗有2000多万株,到现在已经卖了800万株,剩下的也都订出去了,早晚都会卖完,目前天气非常好,看这个长势,预计今年会比去年多增收20万元左右。”近日,在永丰七都乡邱保祥的甜叶菊育苗基地,工人们正忙着起获甜叶菊苗。

眼下正是甜叶菊移栽的时候,因为疫情,邱保祥的甜叶菊育苗移栽推迟了半个月。趁着天气好,甜叶菊种植户们纷纷来他的基地拿苗,趁着春意融融,种下“致富菊”。

今年是邱保祥种植甜叶菊的第四年,忙完了自己基地的移栽,他经常到其他种植户的田里进行技术指导。在他的带领下,永丰县甜叶菊种植面积达1500亩,亩收入上万元。

有机无公害芦笋供不应求

不负春光忙采摘,在永丰佐龙乡民康有机芦笋基地,村民正在采摘芦笋,准备运往超市和餐馆。受疫情影响,基地提前了一个月留母茎,虽然产量有所影响,但餐饮业恢复开放后,该基地的芦笋供不应求。

永丰民康有机芦笋基地赵军告诉记者,他们这的有机无公害芦笋营养成分丰富,口感很好,作为本地蔬菜,深受大众喜爱。这些天,来他这订芦笋的人群络绎不绝,还没成熟就成了‘抢手货’。“我们现在预计亩产应该最多在1000斤左右,目前销售这一块保障没问题,每天采出来的新芦笋都能顺利进入市场销完。”

早春空心菜上市主销吉安

春分时节,走进永丰恩江镇岭上村大棚蔬菜基地,大棚里空心菜郁郁葱葱,村民们正在忙着采摘上市。据了解,岭上村大棚蔬菜基地面积总共有55亩,基地通过支部引领、利益联结、扶贫扶智等方式,发挥乡土人才示范作用,吸收和带动村里的13户贫困户种植早春空心菜,预计今年每亩收入可达上万元。

岭上村大棚蔬菜基地负责人邓小全表示,他们这批早春空心菜是从3月23日开始采摘上市的,批发价在三块多一斤,因镇里农技员的精心指导和加强肥水管理,空心菜长势很好,一个大棚一次性能产200多斤,主要是批往吉安,不愁销。

不误农时不负春,永丰县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抢抓春耕生产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各合作社和智富家庭农场抢抓晴好天气勤春耕,提早做好农资调运储备,保障全县生产物资充足供应,同时有序组织县乡农技、农机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提供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