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市委财经委第七次会议上强调:一步到位做好顶层设计实事求是有序分步推进 王少玄杨丹出席
2020-04-18 08: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4月17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第七次会议。他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一步到位做好顶层设计,实事求是有序分步推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市领导杨丹、刘兰芳、毛顺茂、王大胜、郭素芳、邓淑斌、朱新堂出席。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财经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市委财经委要加强统筹、强化协作,有效发挥议事协调作用,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吉安落地生根,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更要做好谋划、协调、推进等各项工作,奋战“二季度”、奋力“双过半”,坚决夺取“双胜利”。

会议听取了市统计局关于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此次普查进一步体现了吉安发展的成效、经济结构调整的趋势、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我们要充分用好普查的成果,进一步强化统计职责、改进统计方式,以科学的精神、实事求是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做好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

会议研究了市中心城区交通布局建设的进展情况以及下步规划打算。会议指出,开展城市发展方向问题研究意义重大,这是关系到城市长远发展的根本性问题,既是一种引领也是一种鞭策,规划部门要把自己定位为城市建设“总设计师”的角色,并朝着这一方向不懈努力。会议强调,要用科学方法统筹谋划。以陆地交通为牵引,兼顾各方面需要并相互协同,做到终极目标一步到位、一劳永逸。要把握规模合理布局。遵循吉泰走廊城镇群规划原则,根据地形地貌特点,综合考虑推进建设中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要系统设计一步到位。深入思考、科学谋划、系统研究,突出整体性、前瞻性,有效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要实事求是分布推进。根据客观实际,把握工作节奏,强化管护意识,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关键项目上。

会议听取了市中心城区快速交通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赣江大桥危桥改造及吉安大桥维修情况汇报、老井冈山大桥改造和过江隧道规划方案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在注重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把握节奏、加快推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