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六字真经” 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13 09: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叶黎云、记者白灵)连日来,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念好“稳”“补”“转”“降”“宣”“解”六字真经,强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减轻企业负担,维护劳动者权益。

“稳”是抓好招工稳工。我市对全市园区企业招工进展、重点企业用工和政策兑现情况等进行督导调度,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并通过多种方式为园区企业招工。目前,园区企业在职员工28万余人,超过去年年底底数,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缺工问题。

“补”是落实政策,全力缓解企业资金困难。落实稳岗返还政策,今年以来,为255家企业发放一般企业稳岗返还资金978.39万元;为210家企业退回失业保险费62.36万元,为1550家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269.5万元。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全市为6家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省重点企业总计发放2100万元的贴息贷款,并对300万元以内的部分进行全额贴息。对新招用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并实际务工3个月以上的企业给予300元/人进行补贴。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对于为中小企业减免租金的创业孵化基地予以政策扶持,一季度发放孵化基地运行费补贴3.18万元。

“转”是转模式,提升服务实效。推广“网上办”“手机办”等不见面社保业务办理模式。推动参保单位和商业银行签订电子托收协议,实现社保经办机构、银行和参保企业全程网上办理。

“降”是降保费,实现惠企助企。精准划分企业类型,按企业规模划分减免相应的社会保险费。截至3月底,共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1.32亿元。积极开展企业社会保险退费工作,自3月13日起,全市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共计退费4123.36万元,惠及参保企业3827家。

“宣”是强化政策宣传。及时发布疫情期间劳动关系处理、劳动报酬发放等政策,鼓励企业与职工通过协商采用灵活方式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解”是化解劳动关系风险。加大劳动关系风险预警监测,积极采取线上调解、网络开庭等方式及时处理各类劳动争议、及时化解各类风险。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