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腾笼换鸟引凤来——看吉水如何盘活闲置厂房招大引强
2020-04-08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尹姗、李昱盟

“这里是我们公司的主驱永磁电机智能化生产车间,这将成为国内首条搬运机器人打造的流动柔性生产线。”3月30日,走进江西力好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总经理王贵亮指着几台正在试用的搬运机器人向笔者介绍。

江西力好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吉水县首个省“5020”重大项目,将在4月建成全市首个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工厂。该公司是一家从广东省汕头市总部整体搬迁过来的“新三板”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研发中心和院士工作站。科研主题是永磁同步电机技术,企业拥有国家专利53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生产的伺服电机、微电机等产品广泛运用于国内外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受到德国客户青睐。

去年5月17日,吉水招商团赴汕头市广东力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首次实地考察。通过双方前期多次考察、沟通、洽谈,该公司决定整体搬迁至吉水,成立江西力好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月24日,吉水和江西力好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总投资30亿元,年产15万台各类电机件的项目合约。9月12日,吉水将闲置6年的原裕兴鞋业厂房交付给力好科技。10月11日,公司正式投产。从项目接洽、签约、厂房交付到投产,仅仅花了4个多月,再次创造了继世界五百强企业百威落户投产后该县重大项目签约投产的“吉水速度”。

“之前先后考察了多个地方,经多次实地走访和政策对比,最终还是决定落户吉水。”说到选择落户吉水的原因,王贵亮认为主要有三,第一,显著的区位优势,吉水距离赣州磁钢供应商仅需两小时车程,昌(吉)赣高铁开通后,更是大幅减少了企业的运输时间和物流成本。第二,优越的营商环境,在吉水,有“一对一”的企业帮扶单位全程帮办代办所有程序,为外来企业提供了最优质服务。第三,也是最关键的,吉水有适合公司即来即用的搬迁厂房,为公司发展省时又省事。

“我就知道公司选择吉水没有错。”王贵亮给笔者讲了前不久发生的一个小故事。3月中旬,公司一批货物因海关信息未及时变更,被深圳口岸拒绝通关。帮扶单位得知后,立即主动上门帮助公司完成了在线申报等网上操作及线下纸质材料的准备工作,并积极与吉安海关沟通协调,一个工作日内即为企业办结相关手续,货物很快通过深圳口岸报关,安全抵达荷兰。

为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投资环境,吉水实行“一个重大项目、一名牵头县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套工作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从重点项目的引进、开工建设到竣工达产,县领导全程参与、全程负责,指导督促项目加快推进。帮扶单位既当勤于跑腿的“店小二”,又做竭诚服务的“保姆”,帮办代办立项、环评、消防等前期手续,根据企业需要提供“一对一”优质服务。

据悉,江西力好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1号车间已满负荷生产,2号车间主驱永磁电机智能化生产车间将在4月20日进行试投产。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各类电机件15万台以上,3年内预计年产值30亿元以上,年税收50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