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退役不褪色 “疫”线显本色——记市应急管理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2020-04-05 10: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周靖康

“一声到,一生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退伍不褪色,他们始终保持着军人的本色。对于市应急管理局的退役军人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句句口号,更是伴随一生的铮铮誓言。

日夜坚守织牢防控网

脱掉的是戎装,褪不去的是人民子弟兵的情怀。面对疫情,由市应急管理局34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只用一天的时间便组建完毕,纪律严明、严管严控、热情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军人本色。

社区把他们安排在急需的防控岗位上,一把测温枪、一个口罩、一顶帐篷便是他们全部的装备。他们不怕冷,不怕累,积极布置防控点,坚守监测点,一遍又一遍地登记出入车辆、人员的相关信息,测量体温、消毒消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仅如此,在防控值守中,他们积极主动向过往的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扫码出入,认真填写居民出入证,耐心解释并为车主办理车辆通行证。

贴心服务保驾复工复产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市也在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市应急管理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我市重点市场的安全生产及运营,及时部署人员跟进,为重点行业安全有序运行保驾护航。

“这个消防栓有点生锈,你们要及时做好维护。”在城南天虹商场开展的消防安全志愿服务活动中,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在消防队伍服役27年的老兵刘锋仁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问题,同时他还对灭火器、应急照明、疏散通道指示标志和自动报警设备等进行仔细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与刘锋仁同行的肖海宝则手把手地开始教商场员工使用灭火器,并将“提、拉、握、压”等操作小口诀传授给大家。“疫情防控期间,市应急管理局给了我们贴心认真的指导和帮助,增添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商场运行的信心。”市中心城区城南天虹商场负责人对志愿服务队细心的指导倍感振奋。

爱心献血助力抗击疫情

热血见真情。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我市临床抢救用血不足的情况,市应急管理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自发参与到无偿献血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确保献血人员的健康安全,志愿服务队制定了错时献血方案,分时段分批次组织献血人员采血。“请握紧拳头,我做一下简单测试……”目前,在市人民广场的献血车内,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带头献血,随后,其他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在采血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开展体检、抽血、化验、采血。此次共有10多名志愿服务队队员响应倡议参加进来,累计献血4100毫升。

“我们与百姓血脉相连,虽然不能冲锋在防控一线,但我们可以用献血为抗击疫情作贡献,用鲜血为临床患者筑起‘生命防线’。”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