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白衣天使归乡思“随”情——江西省首批援随医疗队成员罗蕴琛抗疫返乡有感
2020-04-02 09: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春雨淅淅沥沥,休整中的我倚立在窗前,欣赏着窗外的美景,不禁想起了前段时间自己在湖北随州参与一线抗疫的一些情景。

临危受命 前往“疫”线

2020年初,在万家团圆之际,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湖北告急,日益增长的确诊病例报告数据,时刻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

2月6日傍晚接到任务“马上出发,驰援湖北”,我成了全省第一批对口支援湖北随州医疗队的一员。这一刻我并没有感到意外和担忧。我是永丰县人民医院一个有着10多年临床经验的护士,早已做好准备,渴望能早日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

风雨相“随” 携手抗疫

抵达随州当天,我们马不停蹄开始参与院感和防护的理论及技能培训。在培训中大家打起了十二分精神积极备战,一遍遍穿脱防护服,反复练习直至熟练,不敢有丝毫懈怠。经过几天紧张的培训后,我们2月9日正式进驻随州市中心医院ICU开展救治工作。

为了保证工作时身体处于最佳状态,所有人进入病区前几乎都不敢喝水。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双层手套,操作难度比平时大了不少,但在患者病情面前这些困难都不足挂齿,每当成功救回一名患者,我们都能收获莫大的安慰与成就感。

这次的抗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困难多。防护服穿上后,最大的感觉就是“闷”,呼吸困难,不好活动。每次脱下防护服,汗水湿透衣襟,脸被口罩压伤,手背因滑石粉过敏长红疹。在这样的条件下,大家毫无怨言,看着一批批危重患者转出ICU,都很欣慰。

共迎春晖 平安凯旋

3月23日,经过一个多月的鏖战,江西援随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我们要回家了!

知道要回家了很激动,但也有很多不舍,在随州的40多个日日夜夜,我们与随州人民在生死线上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知道我们要走,随州老百姓纷纷冒雨前来相送,与我们依依惜别。看到此情此景,我们禁不住热泪盈眶。

当我们乘坐的航班平安降落昌北机场,机场以最高礼仪“过水门”给我们接风洗尘,这一刻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省委书记、省长亲临机场迎接。之后,我们前往休整,调养身体,调整状态,以便以饱满的精神回到工作岗位。

3月25日,远方传来令人欢欣鼓舞的好消息,随州新冠肺炎患者清“零”了,我们在宾馆欢呼雀跃,由衷地为随州人民而高兴。随州人民都称我们是英雄,其实我们哪里是什么英雄,只是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担起了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应该有的担当和责任。

(吉安新闻网记者曾诗敏整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