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青原:第一书记诠释“硬核”担当
2020-04-01 09: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彭生苟、朱志荣、谢根秀

青原区有那么一群人,在家里,他们是顶梁柱;在村里,他们是群众的贴心人;在农村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既做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是有口皆碑的多面手。他们有个共同名字:第一书记。

60后第一书记 勇做“贩菜客”

“看陈书记装菜上车的样子,是不是很像菜贩子。”天玉镇桥上村支部书记肖义沛开着玩笑说道。近段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天玉镇桥上村华岗种养合作社蔬菜严重滞销。得知这一情况后,天玉镇桥上村第一书记陈平立即带领村两委干部实地走访了解,利用企业、微信等平台帮助联系销路,做起了“贩菜客”,帮助种养合作社卖出5000多斤蔬菜,给加入种养合作社的贫困群众解决了难题。“抗疫也不能让脱贫攻坚、增产增收掉链子。”陈平坚定地说。

70后第一书记 甘当“卖货郎”

新年刚过,富田镇杨柳村第一书记罗文通就收拾行李,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与村两委干部并肩作战,日夜坚守在战“疫”一线,上门摸排、上门消杀、上门宣传,还积极帮助贫困户销售土鸭,当起了“卖货郎”。

“我们村里贫困户养的正宗土鸭,碰到疫情没卖掉。现在便宜了,15元一斤,还可以免费代宰,想要的赶紧和我联系啊!”这是“卖货郎”罗文通在给贫困户卖土鸭。受疫情影响,富田镇杨柳村贫困户匡君福家养了一年多的本想趁过年卖个好价钱的土鸭还没卖出去,心里很着急。罗文通知道后,主动帮他家卖起鸭子,当起了“土鸭”代言人。通过各种渠道,帮贫困户把30多只土鸭全部卖完。此外,他还主动帮助解决杨柳村香菇基地销售香菇4000余斤,有效解决香菇滞销问题。

80后第一书记 愿为“种树人”

“老表,再加把劲,马上就种完了......”在螺坑村的一座荒山上,东固畲族乡螺坑村第一书记刘娟和贫困户在挥汗如雨地挖坑种苗,看着一排排种下去的苗木,贫困户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刘娟积极帮助贫困户谋划脱贫致富路子,利用螺坑村生态资源好、山林面积多的优势,发展种植业,她购买了500多株杉树苗送到贫困户手中,与贫困户一起上山种植,在绿水青山中亲手“种”下脱贫致富的希望。贫困户激动地说,“刘书记心肠好,跟我们一条心。不管村里的大事小事,她都会到场,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时刻,呼唤使命担当。像他们这样的第一书记还有值夏镇芳州村第一书记张强、新圩镇马塘村第一书记任海平......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青原区的第一书记们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干在先、走在前,让党旗在乡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场上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