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哀思丝带寄 缅怀“云”中传 机构代祭奠 吉安疏堵结合倡导绿色文明祭扫
2020-04-01 09: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吉安追思堂”微信二维码

吉安新闻网讯(陈琳之、记者郭欢)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避免群众现场祭扫引发聚集性疫情,我市在实行暂停现场祭扫和流量管控的基础上,通过开通网络祭扫通道、开展免费代扫服务等方式,引导群众绿色文明安全祭扫。据悉,网络免费祭祀平台“吉安追思堂”已于日前开通,市民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该微信公众号,进入即可建纪念堂,以献花、点歌等形式缅怀先人。

缅怀“云”中传,除市民政局开通“吉安追思堂”微信公众号,向市民提供网上免费祭祀服务外,永新县自建“落英网”、永丰县开通“永丰寄思堂”、井冈山市开通“井冈山生命纪念堂”以方便群众网上祭祀。未自建网络祭祀平台的县(区)都可借助 “吉安追思堂”微信公众号,引导广大群众网上祭扫。

同时,我市鼓励各街道、社区因地制宜开展“黄丝带寄哀思”活动,通过设立“思念墙” “时空邮箱”,借助鲜花、寄语卡、黄丝带等方式,引导市民以文明、环保安全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亲人。

此外,已有20个殡葬服务机构明确提供免费代祭服务。日前,全市所有集中墓葬区都进行了一次环境大整治,对墓园、墓碑等进行了清扫。市殡葬管理所在天华山墓园、回归园墓园大门口分别设立追思幕墙,组织志愿者代为粘贴黄丝带鞠躬表达哀思,并对两墓园所有墓位由工作人员代献鲜花。永丰县将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县、乡、村(居)党员干部打扫墓园,给每穴坟墓献2束鲜花代为祭扫。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