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多措并举 巧弹“钢琴”——井冈山管理局防疫培训“两不误”
2020-03-30 09: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叶玲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井冈山管理局巧弹“钢琴”,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开展学习培训,确保防疫培训“两不误”。

开展线上培训

井冈山国家级旅游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有关工作,组织涉旅单位开展线上培训,为景区全面开放做好充分准备。

旅游管理处按照省文旅厅统一部署,组织旅游从业人员利用“旅豆学堂”参加全省“抗击疫情、共助文旅”线上打卡培训活动,重点学习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研学旅行、导游服务、文旅营销等业务知识。

门票管理处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和《门票管理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指南》为重点,组织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APP“强国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培训。

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供水公司按照年初计划,以网络学习的方式开展一季度培训,重点针对疫情防控知识和部门规章制度、供水收费系统运用、城区管网分布、控制阀管控区域等业务内容进行培训,并通过专业知识测试,检验培训成果。

抓实业务培训

井冈山管理局政治处按照年初制定的培训计划,组织全体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自3月初开始结合岗位需求,轮流开展微党课和业务领学。重点针对近年来出台或修订的党内法规以及组织、宣传、档案管理工作等业务知识,进行解读和案例分析。通过课堂提问、课后讨论、相互点评的方式,达到以思促学、寓学于思的效果。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组织讲解员苦练“内功”,每天清晨进行口腔操、绕口令和红歌学唱等基本功练习。对两名党员志愿讲解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长廊讲解培训,并有针对性地对讲解员开展“一对一”讲解观摩指导,为展馆恢复开放做足“功课”。

旅游发展总公司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自今年2月开园以来,组织讲解员以自学自练为主开展岗位培训,进一步熟悉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和讲解词,并在做好自我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开展观摩活动,通过相互点评促进业务提升。

强化入职培训

为进一步壮大景区行政执法力量,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执法队伍,井冈山管理局景区行政执法处利用疫情防控间隙,对新入职人员进行岗前培训,重点解读单位规章制度、法律法规知识应用、案件办理程序、笔录制作等内容。同时,安排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的执法队员以案说法,重点剖析一线执法工作中常见的具体问题,强化新入职人员对行政执法工作的了解,促使他们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行政执法工作中,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广大市民和游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井冈山管理局各单位充分利用疫情防控间隙强化学习培训,多措并举提振干部职工复工复产的信心,有效提升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和能力。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