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残联2019成绩单来咯!今年他们打算……
2020-03-26 08:37 来源: 井冈山报

3月25日上午吉安市残联第一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吉安市残联交出了2019年度成绩单

在过去的一年吉安市残联取得了哪些成绩?速来围观!

2019年市残联被中残联、国家体育总局授予“2015—2018年全国残疾人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省残联年度绩效考核全省排名第三,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帮扶农村社区工作考核获优秀等次。

2019年9月份,经市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以市委办、市政府办名义印发了《吉安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实施方案》,在全省设区市率先启动改革。目前我市13个县(市、区)都已经出台了本地区的残联改革方案,并在稳步推进改革工作。

全市共有58197名残疾人享受到了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50775名残疾人享受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全市贫困残疾人社会保险参保率达100%,医疗保险参保率达100%,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免费参保。

完成安置贫困残疾人任农家书屋管理员岗位1451人,为残疾人购买公益性岗位420个,为15名残疾儿童发放学前教育资助补贴4.5万元,为58名残疾大学生发放助学补贴19.1万元。

2019年,全市有康复需求的人为25308人,其中已有24336人获得基本康复服务,康复服务率为96%;有辅具需求的人为11453人,已完成11253人,辅具适配率为98%,康复服务率和辅具适配率均列全省设区市第三名。

全市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17场,登记失业残疾人人数3670余人,走访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家庭户数365户,帮助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人数107。

2019年全市税务征收残保金1100余万元,较2018年增长了340余万元,增长50%;市本级残保金征收760万元,较2018年增长298万元,增长65%。

按照“两扩面”的部署要求,大力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完成改造1400余户。

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上,吉安籍残疾人运动员获得6块金牌、2块银牌、6块铜牌,列全省设区市第一位。

江西省首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取得优异成绩。我市选送的花样跳绳节目《三月三绳话》荣获“最佳创新奖”,舞蹈节目《梦想!前行!》荣获“二等奖”,文艺作品四类奖项中我市荣获书法类、美术类一等奖,遂川县肖建生老师荣获“最美残疾人”。

积极完成了2019年度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对全市1.26万名残疾人开展了入户调查。全年共为16194名残疾人发放了残疾人证。

全市共累计为残疾人捐赠轮椅200辆,其他各类辅助器具共1100件,组织志愿者为残疾人免费服务1360余人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

吉安市残联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凝心聚力打赢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残联改革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纲要各项任务不断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0年,他们打算这样干!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决胜战。大力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就业培训。深化对贫困残疾人的兜底保障。加大残疾人证核办和数据比对等基础工作力度。

•全面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巩固提升残疾人精准康复质量。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落实残疾儿童特殊教育政策。继续实施“阳光家园计划”工程。做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工作,启动 “十四五”残疾人事业规划编制工作。打好残疾人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好残疾人合法权益。做好残疾人信访维稳工作。稳妥实施贫困残疾人居家无障碍改造工程,为718户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方便他们的生活。

•积极营造残疾人事业发展良好环境。进一步浓厚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大力宣传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就,大力宣传自强与助残典型。继续开展好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做好残疾人自强健身示范点创建、残疾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康复体育关爱家庭计划实施等工作。大力发展残疾人群众性文化体育工作,积极组织参加残疾人重大赛事。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