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疫”路有你 温暖如春——泰和螺溪战“疫”的乡贤力量
2020-03-25 09: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康爵华、白有姿、李娟

在泰和县螺溪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品行兼优、德才兼备,建言献策、引领乡风文明,出资出力、热心家乡发展,以身示范、助力乡村振兴。他们有的是退休干部、退伍军人,有的是党员、教师、企业家、致富带头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乡贤”。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螺溪镇100多名乡贤有的请缨巡逻,有的入户摸排,有的张贴发放《一封信》、宣传防疫知识,还有的在劝导监测点值守。他们用爱心善举和实际行动,为螺溪战“疫”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面对疫情,螺溪镇商会会长胡逢键第一时间在螺溪乡贤群发布爱心捐赠接龙令,并带头捐资1万元。在乡贤们的积极行动下,短短两天时间,螺溪镇就收到爱心善款6.3万元和价值7.8万元的防护物资,为战“疫”注入强大动力。

在江苏开办口罩厂的藻苑村乡贤李曙光,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主动联系镇干部捐赠口罩15000只,为该镇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筑牢“安全网”贡献力量。他说:“在防控一线的干部有了安全保障,我们大家的安全才能有保障。”

“祖国有难,家乡有需,只要能帮上忙的,我们螺溪乡贤义不容辞。”在得知家乡一线缺乏防疫物资,乡贤陈武峰利用自己的人脉和资源,积极主动为采购防疫物资提供线索和帮助。经过多方打听,他从日本购得100套防护服捐赠给镇里,另捐资1万元用于防疫。

乡贤肖飞、胡永聪在疫情防控期间录音创作防疫小视频,以接地气的三都方言呼吁广大村民提高防范意识,不外出、不聚会,出门戴口罩,搞好个人卫生,不信谣、不传谣,一定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打赢防疫阻击战。

爱心在一线,合力战疫情。在各位乡贤的率先垂范下,螺溪的村民们也纷纷行动起来,烧开水、送小吃、买牛奶,为战“疫”一线逆行者做好“后勤”守护,给在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送上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