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餐饮业逐渐回归 食材品质配货或成新关注点
2020-03-23 15:4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见习记者刘宇歆、周雪莉、记者曾庆扬摄影报道:“我们的原材料供应现在不成问题,大部分都是本地直接拿货。随着物流行业和道路交通恢复,从外地采购的原材料也能跟上供应。”3月19日,在吉安市餐饮行业全面有序恢复正常营业的第二天,永叔路的一家粉面馆店主向记者进行了介绍,市民们对店内食材的品质似乎更为关注。

商场餐饮店门口的温馨提示

“进入商场或者店面用餐前,店家都会要求我们测量了体温。而且用餐时候才摘口罩。服务员人员也会提醒我们使用公筷,在店内用餐的话口感与体验比较好,能够更好地享受店内的服务”,市民周先生表示,店内的一系列严格有效的防疫措施其实让自己在这方面并没有多少顾虑。

记者看到,在许多餐饮店铺的门前都放置着个人消毒用品且张贴着店铺内各个时段的消杀情况,主张使用“分餐制”与“公筷”。在用餐时段,店铺内入座严格按照“隔桌就餐”,“圆桌隔开坐”的要求,没有形成聚集。部分店铺内还有广播循环播放着“请扫码下单,取餐后少逗留”的温馨提示。这一系列的措施让前来就餐的市民放心不少。

粉面店恢复堂食

随着餐饮行业逐渐恢复正常营业,消费需求的不断增大,确保食材来源与品质也成为了重中之重。一家螺蛳粉店的店主告诉记者,目前他店内的食材除了少部分特色食材是来自于省外、依靠前期储备或正在运输。其余的都是最近在本地采购来的。在购物中心内的一家连锁餐饮店铺为了恢复店内就餐,从3月16日就开始了备货,主要食材来自本地或者公司进行配货。而记者走访的餐饮店中,有些是前一阵子已开通外卖的,有些则是本身订单量不是很大的小餐饮,基本上也不存在食材囤积的问题。

目前,省内疫情防控态势积极向好,但战“疫”还没有完全结束。在外出就餐时,市民朋友仍需戴好口罩,避免扎堆,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