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永丰县中村乡:战“疫”三步走 扶贫两手抓
2020-03-21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陈振平、符思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永丰县中村乡内外防守,精准施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摸排重点人员,关注特殊人群。摸排全乡11个网格片区,详细登记外来返乡人员详细信息并建立台账。对龙头村既是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又是贫困群众的特殊人员,扶贫干部联合卫生院、派出所及时上门走访,详细检查其身体及心理状况,送去防疫物资,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严控流动人口,保障生产生活。在全乡交通干道和各村入口处设置卡点,对进出流动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对不必要外出以及外来人员进行劝导,阻断疫情传播隐患。驻村工作队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贫困户沟通,及时了解贫困户生活生产情况。解决贫困群众物资短缺、就业难,部分学生因信号差影响上课等问题。

推进宣传劝导,坚持群防群控。利用宣传车、广播、微信等方式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卫生院、乡村医生加强卫生知识普及,网格员、平安志愿者开展红袖标治安巡逻,各部门加强配合,共同做好消毒消杀、发放防疫物资、监测村民健康状况等工作。在全乡群防群控、团结一致的氛围中,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战“疫”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