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全市强化境外入吉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认清当前形势特点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03-19 09: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3月18日,全市强化境外入吉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持续抓、具体抓、有效抓,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特点,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做好餐饮业恢复营业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领导肖玉兰、郭素芳出席,副市长徐开萍主持。

胡世忠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必须清楚地认识到,境外疫情呈现快速扩散态势,境外输入已经成为疫情防控的主要风险。我们要高度警惕境外输入病例,高度重视、认真应对我市境外人员入吉。针对新形势、新特点,精准研判分析,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应对。尤其是工作重点要转向以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为主,并坚持持续抓、具体抓、有效抓,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胡世忠强调,要在做好已有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要对境外人员落实单位和社区(村组)“双线管理”。由“双线管理”的单位和社区(村组)落实全面摸排、掌握动向、通知将要入吉境外人员遵守有关制度、对接落实隔离措施等四项工作。在落实工作中,卫健、外事、公安等单位要加强与相应单位、社区(村组)的信息沟通和共享。在“双线管理”中,要发挥好基层党建、统战、开放联谊等各方面机制作用,做到群策群力。要强化入境人员承接、转运、隔离。市县要拓展对接、转运机制;各县(市、区)要准备充足的集中隔离场所,在现有的基础上补充备选场所。同时,健全群防群控机制,继续坚持前期防控的好做法,动员广大群众互相监督,加强相关情况的反映和举报。要有效控制外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人员严格落实进京管理和出访等各项要求,充分发挥信息化作用,通过网络实现有效对接。

胡世忠强调,要做好餐饮业恢复营业工作。督促落实餐饮企业法人和经营者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餐饮经营单位要按规定达到复工复业的相关条件,并落实返岗员工健康、场所消毒、堂食布局降低密度等各项措施,做到“拉开用餐距离,减半用餐密度”“圆桌隔位坐、方桌交叉坐”“远距交谈、轻声说话、不大声喧哗”。要保障餐饮业的防护物资。各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加强物资调配与合理使用,确保口罩、消毒液、测温计等物资供应到位。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要科学推动餐饮业复工复业。在各餐饮场所冷清时段,希望党员干部带头自费前往就餐,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当有关餐饮场所步入正常营业之时,希望党员干部有限参与,维持合理的用餐密度。同时,讲究秩序,引导文明用餐,决不能酒驾。

胡世忠强调,坚持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是当前工作的主要任务。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大力协同,强化全局意识,强化务实作风,努力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井冈山大学、井冈山经开区,以及庐陵新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