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爱心如潮 涌动禾城——永新县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汇聚抗疫正能量
2020-03-17 10: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刘志宏、陈慧英、贺剑春 文/图

在打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永新县广大干群纷纷行动起来,有的战斗在医疗救治一线,直面危险和“疫魔”抗争;有的坚守在道路卡点防御一线,为乡村或社区守护大门;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他们通过各种渠道筹备防护物资,积极捐款捐物送温暖,为这次史无前例的战“疫”,筑起了一道众志成城的铜墙铁壁。近期,笔者搜集采写了永新县一些爱心涌动、捐款捐物的感人事迹。

l1

工作人员将捐赠的口罩分发给申领的群众

善心涌动 各界捐款捐物

“我们虽然不能去抗疫一线,为传承红色家族之风,在国家危难时刻,我想尽自己一点微薄力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表示点心意。”近日,永新籍现役军人段逸恺,向永新红十字会捐赠3000元善款,用于抗击疫情。8位曾在西藏服役的军人一起将556箱饮料、水果、方便面等物品送到永新红十字会。游子走得出故乡,却走不出对故乡一往情深的牵挂,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游子共同为永新战“疫”的社会担当。

各类爱心捐赠源源不断地汇聚到疫情防控一线,至3月13日下午5时整,永新共收到捐款88.55万元,捐物医疗物资和食品等折合价共计52.09万元。到3月12日3时整,县慈善会已接收到爱心捐款373858.13元(其中定向捐款148755.77元,非定向捐款225102.36元)。

疫情阻不断真情,隔不断爱心。一项项善款捐赠,一句句朴素的留言,彰显永新社会各界爱人士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担起自身社会责任的决心。

l2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登记入库

扶弱助困 罗晓东送菜送肉

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合力抗击疫情,展现爱心力量。2月17日,永新县福利中心收到爱心人士罗晓东主动捐赠的17000多斤蔬菜,里面有萝卜、包菜、芹菜、大蒜等,在之前他已经定点向永新县22个乡镇养老机构捐赠了7000多斤蔬菜和400多斤猪肉,保障孤寡老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县民政局收到的17000斤蔬菜,将根据各乡镇的实际需求,分别向各隔离区人员、困难群众、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发放,保障他们的生活需求。  

书画义卖  胡毅敏助家乡抗疫情

看着无数个白衣天使义无反顾地冲向前线,永新籍书画家胡毅敏百感交集,心想要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他说干就干,花了三天时间,用手中的画笔精心创作完成了9幅饱含艺术与爱心的书画作品。 

2月11号晚上,胡毅敏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以低价义卖书画作品,筹集善款助力家乡抗击疫情。胡毅敏是永新县人,常年在广东恵州发展,早年拜师于王中年先生,专研中国山水画,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大展并被收藏,其独创的“水墨阳光”更是一绝,被业内誉为“国画怪才”。本次低价义卖的9幅书画作品,在短短的6个小时就全部售出,共筹得善款3000元,已于2月12号全部捐赠给永新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自发捐款 彰显永新税务人担当

永新税务局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职工全面参与,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勇于担当为抗击疫情进行捐款。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面前,我们不仅需要信心和勇气,更需要团结一心,共渡难关,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此次捐款活动没有召集动员,也没有举行任何仪式,永新税务人都是看到微信工作群转发县红十字会的倡议后自发进行捐款,大家慷慨解囊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把爱心款转到红十字会的指定账户。截至目前,干部职工自发捐款1万余元。面对疫情,永新税务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

赠送蔬菜 胡海云义举暖村民

三斤包菜,三斤花菜,十五个鸡蛋,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不过是两天、三天的口粮,而对于永新高桥楼镇拿溪村的520户村民来说,这是疫情时期得到的温暖的礼物。

“把我家种的菜免费送到各家去,再坚持隔离几天,乡亲们都没菜了。”胡云海大手一挥,和村干部一起把自家地里的包菜、花菜以及自掏腰包购买的鸡蛋送到全村520户村民家中。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永新县各村实行限制出行,减少人员流动。拿溪村支部书记胡海云和全村干部一直坚持在防控一线,忙碌着人员排查、居家观察人员管护、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胡海云自己家种的几个大棚蔬菜正好到了上市的时候,却一直没有时间去售卖。连续20余天的管控,大部分村民家的备菜见底了,要求出门买菜的村民日益增多。

在这寒冷的日子里,胡海云的举动让全村群众感到十分温暖,当笔者问到赠送爱心菜价值多少时,胡海云哈哈大笑:“小钱,现在不说这个。”说完,又投身忙碌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了。

感恩母校 募集防疫紧销物资

为做好永新县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购买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紧销物品成为永新县教育体育局的难题,为此该局发布“感恩母校,奉献爱心”捐赠倡议书,倡议书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大家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校友们通过各种途径为自己的母校捐款捐物,充分展现了“感恩母校,奉献爱心”的大爱情怀,为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截止到3月5日,永新县教育体育局共接收医用一次性口罩134067个、红外线体温枪449把、84消毒液约10583公斤、酒精约3502瓶、洗手液约534瓶、捐赠款613208.34元。对于捐赠的款物,由县教体局根据实际情况,调配捐赠物资给各学校,为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服务。

烟阁乡贤 以己所长捐防疫物品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种防护用品的采购还比较难,人员流动的防控压力较大,衷心希望各界人士多献爱心、多组织货源,积极配合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永新县烟阁乡党委、政府发出倡议。烟阁乡贤会会长贺剑武积极响应,在乡贤微信群发出“捐款捐物接龙”倡议,两天内共有45位乡贤响应,捐赠数额从1000元到1万元不等,特别是发挥乡贤们各自所长捐赠各类防疫物资。

大疫无情,乡贤有爱。“消毒水、医用酒精等现在大量需要,但县里很难买到。”“我来联系消毒药品,明天就送过来。”贺剑武对乡政府防疫干部说。他又在乡贤微信群发出“紧销物捐赠接龙”倡议,第二天上午,4大桶84消毒液和酒精就运抵乡政府。听说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需要袋装、生活环境与衣物要消毒,他发挥乡贤们各自所长筹措各类物资,又联系超市购买垃圾袋和漂白水送到乡防疫指挥部。乡贤龙婷凤在宜春开药店,当她得知口罩紧缺后,第一时间就把店里仅剩的200只口罩捐赠了,还联系生产厂家继续购买;乡贤高远文通过多方渠道,从国外订购了500只口罩捐赠;乡贤吴秋明捐赠了40余桶消毒液。

永新县创新发展商会发起抗疫捐款倡议,呼吁各位会员及乡贤积极捐赠爱心款,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引发了全体会员的热切关注和大力参与。短短几天时间,在会长李小芳的带领下,会员及工作人员纷纷行动,共捐赠爱心款50350元,已全部汇入当地慈善会、红十字会账户,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一箱一箱的物资、一笔一笔的捐款是一份份担当与爱心,彰显了他们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