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江西援鄂日记(21)被爱包围了
2020-03-17 09:23 来源: 人民网

导读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白衣战士”们,秉持大医精诚的使命担当,迅速组建医疗团队,星夜兼程驰援湖北。

“逆行”路上,有何亲历见闻?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西频道从2月26日起开设《援鄂日记》专栏,将持续以援鄂医护人员的微视角,记录下他们在战“疫”一线的故事与心声,以飨读者。

3月15日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Z14重症病区

作者:南大一附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 彭小平

来到武汉满月了,在满月的日子里,也恰恰是我们病区清零,关舱之际,今天,我自己也终于有些许时间,安安静静坐下来,写点东西了。

回想这一个月,仿佛很远,任务繁重,却又觉得,就在昨天。天天像陀螺般的飞转,日子如白驹过隙,眨眼就一个月。

到武汉之前,大家都说武汉是被病毒包围着的城市,也许空气中都弥漫着病毒,但我说,来到武汉,我却被爱包围着。回想一个月的日子里,无时不刻的感受着爱,充满着感动。从出发时,科室主任同事们争先恐后的帮忙提着行李出发,到孙副省长,学校喻书记,医院舒书记、张院长在站台上向我们挥手告别;从列车停靠武汉站台,大家自发的排成一长队,统一收集着大家的数百件行李和装备,到出征上火线,任何一位战友,都是随叫随到;从排班开始,所有女医生跟我说:别照顾我们了,到了武汉,你们男人当牛使,我们女人就当男人用吧,不分昼夜,上班没有关系,到科里的年轻医生跟我说:彭老师,你那么忙,你就直接分配给我做一些工作吧,任何事都可以,没有关系。从每次出发前,我们的后勤马老师总是细心的为我们理好每个人的防护用品;到下班回来,我们的后勤工作人员总是端着热腾腾的饭在等着我们。无论是电话、微信、还是短信,收到最多的就是说:保重,平安回来。有一位朋友用自己的手机录唱了一首歌,“好人一生平安”发给了我,其实,在这之前,他已经很久没有和我联系了。作为医生来到隔离病区,大家都说那才是毒窝中心,但越是在毒窝中心,越让我们真的被爱包围了。正因为有了爱,才让我们义无反顾的从南昌逆行到武汉;正因为有了爱,才让我们不辞辛苦的每天进舱,管理着87个病人;正因为有了爱,才会让我们八旬老俩口子,十多天后病房的重逢与相拥;也因为有了爱,才让我们病房有了夫妻双双把家还的感人场景;正因为有爱才有我们武汉隔离病房的医患心手相连,并许下诺言:疫情过后,400公里外的南昌相见;正因为有爱,才有了我们对93岁老人家的不离不弃,看到老人家睁眼手动的那一刹那,我们欢欣鼓舞,因为有爱才有了我们医治的病人,出院以后主动去献血浆的义举,因为有爱,才让我们每一位医治的病人冲着我们竖起大拇指点赞的那一刻,我们感到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正因为有了爱,才有我们队长深情的嘱托:我们一起来,更要一起回,让我们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待到山花灿烂时,我们必当同饮庆功酒,平安把家还!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