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00后”战“疫”记
2020-03-17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江振鹏

“叔叔,请出示您的通行证和身份证!”“阿姨,出门要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做好登记!虽然麻烦些,但都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近期,在吉水县吉阳社区金色海岸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点,人们每天都能听到一位年轻人对他们这样”唠叨“。他是“00后”小伙子胡鹏,吉水县87个临时党支部中年龄最小的党员。

20岁的胡鹏是金色海岸小区的一位普通居民,也是广西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大二学生。热情开朗的他既是学生会的好干部,也是同学们的好班长。寒假期间,本该和亲戚朋友好好聚一聚,疫情的出现改变了他原有的计划。得知县里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后,胡鹏二话没说,主动申请加入小区志愿者队伍。

在小区卡口做好人员进出登记,是保障小区安全的关键。当得知所在的小区组织防疫临时党支部统一防控疫情后,他也想报名参与。考虑到胡鹏年龄较小,防疫形势严峻,临时党支部谢绝了胡鹏的好意。但他十分坚持,“疫情面前,无数党员站了出来,激励着我,虽然我现在还只是一名预备党员,但我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一定会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申请入党的誓言。”根据工作安排,胡鹏每天都准点出现在门岗值守。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公共场所消毒杀菌、出入人员排查劝导、为居民测量体温。

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买药……每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很枯燥也很辛苦,有时甚至会遇到一些业主不配合带来的委屈,但胡鹏并没有因此而打退堂鼓,而是沉下心来与居民们耐心解释、沟通,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胡鹏这个小伙子是好样的,对人诚恳、做人踏实、做事认真,组织性强,体现共产党人的模范作用,值得现在的年轻人学习。”金色海岸小区保安傅伏生夸赞道。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吉水县各小区众多“00后”党员、大学生们挺身而出,他们年龄虽小,却是一股重要而又暖心的力量。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爱国情怀,承载了青春担当。相信他们经过抗疫战火洗礼与淬炼的青春,一定会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芒。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