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丰公安助民暖人心
2020-03-10 09: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彭绍刚、陈芬

无论是平时还是疫情防控期间,每当群众遇到危难时,公安民警总是挺身而出,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近期,永丰县公安局民警在抗疫的同时,为辖区群众做了多件暖心事。

女子大意丢钱包 民警及时找回

3月1日上午11时许,恩江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群众宁先生报警称,在迎宾大道某医院旁捡到一个黑色布袋子,内有1200元现金,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接警后,民警通过调取现场监控视频,仔细查看后核实失主为吴姓女子,并与其取得了联系。随后民警将布袋和其中的1200元现金归还给吴女士。

据了解,吴女士是当天去菜市场买菜,一时疏忽才将钱包弄丢了。事后,吴女士表示多亏了热心群众和民警的帮助,自己才能找回钱包。

老人田里晕倒 民警全力救助

2月26日早上10时许,藤田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秋江村有个老人倒在田里,情况不明。

接报后,民警立刻联系“120”急救中心,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躺在田里,还有意识,便合力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事后,民警得知,老人是老圩村人,姓宁,已经80岁高龄了,当天,他从藤田圩镇上提着5斤大米打算回家,在回家路上抄近道走入田中,因天气太热,身体不适才晕倒在田地里。

丈夫报警妻子走失 民警热心帮忙寻找

2月26日下午18时许,瑶田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罗某报警称,自己妻子沈某,当日下午15时许外出后,至今未归。由于沈某精神有点障碍,罗某担心沈某出事,便报警求助,希望民警帮忙寻找。

闻讯后,民警立马调取沈某的照片,在辖区内帮忙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20时许,民警在瑶田镇政府对面河提边上找到沈某。得知沈某还没吃晚饭,民警随即将沈某带至派出所,将自己值班备勤时充饥的方便面泡给沈某吃。

女子摔倒路边 民警暖心来扶

2月18日下午15时许,工业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永丰县桥南南站对面的草坪上,有一身穿灰白色衣服女性躺在草坪上,身旁停有一辆二轮电动车,希望民警去查看下。

接警后,民警立马赶到现场。经民警现场了解,该女子为谌某,喝了点小酒后,骑电动车不小心摔倒了,见此时阳光正好,又有点困,便就势躺在草坪上休息,并没有大碍。

随后,民警现场联系到了谌某表哥,将谌某接回家中,并叮嘱谌某喝酒不骑车,骑车不喝酒。

外地老人迷路 民警帮忙送回

2月10日傍晚,陶唐派出所接到居民吴某报警称,有一老人在陶唐乡洲上村村口徘徊,疑似朋友圈一则寻人启事上走失的乐安籍男子。

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只见老人头戴黑帽,身穿黑色上衣,嘴里一直念叨着什么,但听不清老人具体在说什么。民警立即上前将自己随身携带的备用口罩给老人戴上,耐心询问老人的情况,可老人无法说出有效信息。后经人脸识别,民警得知老人姓刘,确为寻人启事上的走失老人。

于是,民警立即按照寻人启事上信息联系其家属,并将情况通报给乐安警方。最终,民警连夜将刘某送至永丰县瑶田镇与乐安县交界处,交给家属。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