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井冈山田园风光
2020-03-09 09: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伊何

一个周末,应好友相邀,我们自驾游来到了井冈山。一到井冈山,我们被阳光下的田园风光深深吸引了。

吃过午饭后,我们先去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陵园山顶的雕塑,有两层寓意,一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二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站在平台上眺望,可以远看井冈山的主峰五指峰,风景很美。

接下来,我们来到挹翠湖公园。挹翠湖公园位于茨坪中心,环境十分幽雅,也是憩息和玩赏的极好场所。园内有挹翠湖、茶室、亭榭、盆趣园等游赏景点,在公园北端还建有中国优秀旅游城“马超龙雀”雕塑标志。园内有水面80多亩,著名书法家陆俨少为之题写“挹翠映波”,因而命名为挹翠湖。

和煦的阳光洒在静静的挹翠湖,公园里已经有不少游人在走动了,也有的是在用相机记录下这里的景色。井冈山的天很蓝,又很开阔,美丽的田园风光环绕。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挹翠湖是一座充满生机的湖,更是一座充满色彩魅力的湖。当年井冈山遭受百年不遇的大旱之灾,山下的大小水库都见了底,挹翠湖依然碧波荡漾,绿水盈盈。

挹翠湖的花,琳琅满目,最美的花当属映山红。映山红,鲜艳艳,这花犹如当年井冈英雄儿女的血染成的。此时,我听见有人唱起《映山红》:“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轻盈飘逸的歌声在挹翠湖公园广场响起,飘向茨坪小镇的夜空。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