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线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疗队里“宝藏姐姐”
2020-03-08 07: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记者范小勇

“戴姐姐的理发技术相当可以!”“这奶茶比外面买的都好喝。”“这碗银耳羹有家的味道。”“即使戴着三层手套,扎针技术依然是一针见血。”……在我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里,总能听到这些赞美话语,这是队员们对戴小燕的称赞。戴小燕,是来自市中心人民医院呼吸科的一名护士。在支援湖北的这段日子里,她总是能抽出时间,变着法儿给队员们制造点“小惊喜”,人称医疗队的“宝藏姐姐”。

1月26日,正月初二,正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而戴小燕第一时间写下战书,只是和丈夫、孩子简单地商量,就披上战袍,和队友们连夜出征,逆行而上,支援湖北。她像每一个队友一样,秉承着责任、担当、敬业,每天都打起十二分精神,不仅要照顾好病人,还要照顾自己。戴小燕在紧张忙碌的战斗之余,时常利用休息时间,为队友们准备小惊喜。

3月1日,轮到戴小燕休息。睡醒后的她默默地来到住宿酒店的厨房,一个人忙活起来。等队友们忙完回到酒店时,一杯杯美味的奶茶做好了。“这奶茶比外面买的都好喝。”队友彭蓉萍说道。戴小燕表示,在支援湖北这段时间,大家都蛮辛苦的,因为情况特殊,像奶茶、银耳羹、八宝粥这些甜品之类的食物很难买到,为了调节下大家的味蕾,所以经常会尝试做一些简单的甜品。平时自己在家也是一个爱捣腾的人,所以做起来很顺手。

时间过得真快,在大家的忙碌中,队友们的头发又长长了。戴小燕又拿起理发器,娴熟地帮助队友们理头发。理完后,队友们一个个都竖起大拇指,为她的技术点赞。“我大儿子今年8岁了,我也是有8年实战经验的老师傅了。”戴小燕笑着说道。

戴小燕还是医疗队的榜样姐姐。作为一名呼吸科的资深护士,她在专业上也是有几把“刷子”。现在身穿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手上还戴着三层手套,加上面对的都是病情较重的患者,每次扎针都是靠感觉。说到这,医疗队队长袁水生说:“戴姐姐真的可以,每次都是快准狠,一针见血。”病患都频频为她点赞。

行善的路上从来不孤独。戴小燕告诉记者,住宿酒店的师傅、老板也像“宝藏大叔”一样,为医疗队提供贴心服务。酒店冰箱里一瓶瓶的老干妈、牛肉酱等下饭菜,都是细心的老板听闻江西的白衣天使们有人称吃不下饭,特意自掏腰包买来的,并且保证管够。吹风机坏了、热水器不管用了、下水道渗水了、衣服挂不下了……没等几分钟,酒店的师傅就像超人一样,帮大家全部搞定。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这是一名医护人员的初心,更是一名党员的使命。在支援疫区的这段时间,戴小燕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她表示,必将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在战“疫”一线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和队友们一起,携手并进,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