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党员就该在危急时刻冲锋在前 ——记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临床精神科八病区主任李多聪
2020-03-05 08: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徐忠杰、谢忠勇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一个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他就是市第三人民医院临床精神科八病区主任李多聪。

1月26日,正值正月初二,各地疫情实况和一组组冷冰冰的感染患者数据在网上成了热搜,李多聪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毅然向组织提出了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的申请。由于各种原因他最终没能前往武汉一线援助,但是他的抗疫热情却没有减退半分,在他眼里精神科病房同样是防疫一线。作为科室主任,他一头扎进病房,正月初二至初七连续5天时间吃住在科室,常常忙得连吃饭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但是他咬牙硬挺了过来,不敢有半分松懈。

2月2日,二病区出现一例发热病人,医院请专家会诊后及时将患者转入定点医院进行进一步排查,该病房所有工作人员按规定都进行了居家隔离。精神病住院患者治疗管理难度大,各种意外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病房不可一刻无工作人员,该病区急需重新调派一批医疗团队。但是去二病区就意味着要24小时在病房坚守,正当院领导犹豫着调谁去管理病房时,李多聪挺身而出,向院领导申请:“我是党员,我去!”朴素而无比坚定的6个字,凸显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当李多聪整理简单行李准备去医院值守时,年幼的女儿抱着他哭着说:“爸爸,你晚上要回来,我害怕,我要和你睡。”妻子毅然拉开孩子哽咽地对他说:“注意安全,盼你平安回来。”

就这样,李多聪来到了高风险的二病区,直面工作人员不足、防护物资缺乏、对病房内80多个病人一无所知等一系列的问题。他稍稍理清思绪,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召集从全院各病区抽调而来的医护人员进行培训,认真细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进入病房,做好各项工作安排,努力为病人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对病房环境进行全面清洁消杀,竭力为病人提供舒适温馨的住院环境;面对恐惧和焦虑的病人及家属,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他的带领下,全科人员14天日夜坚守,互助互爱,终于迎来了病人新冠肺炎的排除和病区隔离全面解除。当同事们为他竖起大拇指的时候,他说:“我们是精神专科医院,目前有800多个住院病人,对大部分病人实行封闭管理,平均每天的门诊量达200余人次,疫情防控风险较高、压力较大,但是我们全院职工都顶住压力,戮力同心,共抗疫情,我仅仅是其中的一份子。”

就在大家觉得终于可以松口气的时候,李多聪没有停下防控疫情的脚步,他将“战场”转移到了社区,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加入社区防疫队伍。身边的“战友”知道他已经很多天没有好好休息了,心疼地对他说:“李主任,你先回家休息休息吧,这里有我们呢。”他只是摆了摆手,轻描淡写地说:“不要紧,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

在这场“战疫”中,他总是冲在第一线,不退缩、不舍弃,疫情不止,防疫脚步不停,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的安全和健康,履行着入党时的誓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