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万安—— “联合”战疫情 “订单”助脱贫
2020-03-02 09: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陈其龙、钟小明)面对疫情,近日,万安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联合”式抗“疫”、“订单”式扶贫,帮助各类扶贫基地开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

在万安县枧头镇茅坪村的养鸭扶贫基地,当地的党员干部、农技人员得知该基地受疫情影响,饲料出现供应困难,便立即联系有关部门从高安调运饲料送到基地。枧头镇党委委员钟小明说:“我们特意帮助联系调运了10多吨鸭饲料过来,帮助基地加快复工复产,达到正常的养殖水平。”

“现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做好自身防护,戴好口罩,栏舍要做好消毒、杀菌,搞好卫生,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跟我们电话联系,我们帮你们解决。”当地党员干部、农技人员还深入基地,传授疫情期间鸭子养殖管理技术。

“我们现在建的2个基地(大棚),大概占地3000多平方米,估计年出栏商品鸭6万多羽,整个基地年产值可达上百万。”基地负责人康永胜介绍,基地采用“联合、订单”式养殖模式,由合作方广东温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种苗、技术指导和销售,可为当地村集体经济增加10多万元的纯收入。目前,基地正在扩大养殖规模,再扩建2个“订单”养殖大棚。

“订单”式养殖,不但发展了当地村集体经济,也为当地村民和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村民肖慎池告诉笔者:“我夫妻俩在这里养鸭,2个人每月收入5000元,一年下来,也有五六万元,还有奖励,挺不错的。”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