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易炼红在中国江西人才市场调研 科学精准得当有效应对疫情 全面强化稳就业促发展工作
2020-02-28 20:34 来源: 手机江西台

省长、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今天来到中国江西人才市场调研,他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科学、精准、得当、有效应对疫情,全面强化稳就业、促发展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中国江西人才市场,易炼红考察了线上招聘工作开展情况,对人才市场大力推行线上就业服务给予肯定。他通过华为welink远程视频系统与九江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南昌经开区管委会和凤凰光学、恒通公司连线,了解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和企业产能恢复率、员工返岗率以及用工需求保障等情况,希望把好员工“进入关”“管控关”,以特殊时期战时状态加强员工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真正做到企业可以复工复产、 疫情 不可以“复返”,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易炼红强调,要千方百计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强化稳企稳岗政策落实,因地因企因人分类帮扶,坚决防止“一刀切”,为员工提供有效帮助和指导,确保实现安全有序返岗复工。要精准发力加强劳务供需对接,摸清供需底数,创新对接服务方式,强化线上招聘服务,推行视频面试、远程签约,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要多措并举拓展创业就业空间,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以简政放权助推就业,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以能力提升促进就业。要加大力度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进一步提升留赣大学生比例,稳定农村劳动力就业,帮助贫困地区劳动力、零就业家庭等困难人员就业,统筹做好去产能职工、退役军人等各类群体就业,抓紧抓细抓实稳就业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易炼红要求,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更加担当作为的进取心,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让老百姓有稳定的就业、稳定的收入和稳定的生活。

副省长吴忠琼随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