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医院黄冬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先进事迹
2020-02-28 16: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原标题:我是护士长,必须战斗在前线!——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黄冬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先进事迹

新春伊始,正是万家团圆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成为了举国关注的焦点,肆虐的病毒在祖国各地蔓延,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再加上精神病院实行封闭式管理,收治的肇事肇祸、民政就助患者流行病学史无从调查,医院疫情防控的难度将会大大增加。在这个危急时刻,院领导果断作出应对措施,决定将七病区组建成隔离病区,将新入院病人集中到七病区隔离观察,由黄冬兰担任隔离病区护士长。隔离病房病人数曾一度达到50多人,她带领着十多名护士坚守阵地,科学防控,确保了隔离病区新冠肺炎零感染。

image002

大年初三,她接到护理部通知后立即赶到医院,说干就干,在半天时间内把科室原来的29名住院病人进行了转科,对每个病房进行打扫消毒,召集全科护士进行集中培训,做好自我防护。经过一番紧张筹备,隔离病房当天就进入正式运行状态,而她一直忙到深夜10点多才离开。

image004

2月5日凌晨,隔离病房一名病人突发心搏骤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病人最终脱离了危险。但她还是放心不下病人的安危,看见病人解了小便在身上,就亲自用温水为患者清洗,更换床单位,发现病人手脚冰凉,就拿来自己的热水袋给患者保暖,并不停地为病人按摩四肢。家属看在眼里,感动在心,拉着她的手反复说道:“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抢救,我母亲就回不来了。”

她不分昼夜地工作,白天忙完病房的工作,晚上又抓紧时间整理病历,由于没有休息好,加上高强度的工作,她自己出现了低热、头痛等症状。尽管她内心极度紧张害怕,但是特殊时期,容不得半点马虎,她马上上报,并自觉在医院单间隔离。在隔离期间,她一直没有回家,小孩交给家中父母亲照顾。丈夫担心她的健康,将煲好的鸡汤送到了医院,隔着隔离病房的大门焦急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

image006

隔离期间,她却一直在操劳科室工作,每天电话、微信进行工作安排,确保隔离病房护理工作的正常运行。14天的隔离后,发热症状有所缓解,各项检查结果也都正常后,她又扑进了隔离病房,同医护战友并肩作战。

image008

危难之际,方显责任与担当。防疫战场,她向组织郑重递交入党申请书,犹如投出一份请战书。她说:“我看到许许多多的共产党员身先士卒,不计报酬,不畏生死,冲在防疫最前线。这种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共产党员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使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

疫情当前,她主动担当,坚定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汇聚起磅礴力量,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