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李多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先进事迹
2020-02-28 16: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原标题:共产党员就该在危急时刻冲锋在前——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李多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先进事迹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他,一个共产党员,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

image001

1月26日,正值大年初二,各地疫情实况和一组组冷冰冰的感染患者数据在网上成了热搜,李多聪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毅然向组织提出了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的申请,由于各种原因他最终没能前往武汉一线援助,但是他的抗疫热情却没有减退半分,在他眼里精神科病房同样是防疫一线。他作为科室主任,一头扎进病房,初二至初七连续五天时间吃住在科室,人员不足,李多聪常常忙得连吃饭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但是他就这么咬牙硬挺了过来,就算咬碎了牙也不敢有半分松懈。

image003

2月2日,二病区出现一例发热肺炎住院病人,经多位呼吸科和传染科专家会诊后仍高度怀疑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随后立即将患者转入定点医院进一步治疗。由于精病病院封闭病房的特殊性,该病房所有工作人员以及其他80多个病友都是密切接触者,他们是否已经感染新冠肺炎无从知晓,按规定这些工作人员都需要隔离观察。精神病住院患者治疗管理难度大,各种意外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病房不可一刻无工作人员,但是去二病区就意味着要24小时在病房坚守,并且随时有被病毒感染的风险。正当院领导犹豫着调谁去管理病房时,李多聪挺身而出,向院领导申请:“我是党员,我去!”朴素而无比坚定的6个字,凸显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李多聪深知和随时有可能出现新冠肺炎的病人“零距离”接触会有什么样的危险,但关键时刻,他没有半点犹豫和退缩。当他背起简单行李就要离开家门时,年幼的女儿抱着他哭着说“爸爸,你晚上要回来,我害怕,我要和你睡”,妻子毅然拉开孩子哽咽地说“注意安全,盼你平安回来”。

image005

就这样他来到了高风险的二病区,穿上了防护装备那一刻,他才知道实际情况比自己想象的还要严重,等待他的是工作人员不足、防护物资极度缺乏、对病房内80多个病人一无所知等一系列的问题。他稍整理思绪,立马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召集从全院各病区抽调而来的医护人员进行培训,认真细致学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带头进入病房,做好各项工作安排,迅速了解80多个病人的精神症状、躯体疾病,定时为病人测温排查疫情,努力为病人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对病房环境进行全面清洁消杀,竭力为病人提供舒适温馨的住院环境;面对恐惧和焦虑的病人及家属,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利用扎实地专业技能提供心理疏导。

image007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他的带领下,全科人员14天日夜坚守,互助互爱,终于迎来了病人新冠肺炎的排除和病区隔离全面解除。

image009

就在大家觉得终于可以喘口气的时候,李多聪没有停下防控疫情的脚步,他将“战场”转移到了社区,主动向社区领导申请加入防疫队伍。他利用休息时间,在小区门口防疫测温,宣传疫情防范知识,劝返群众不要外出聚集。身边的“战友”知道他已经很多天没有好好休息了,心疼地对他说:“李主任,你先回家休息休息吧,这里有我们呢”。他只是摆了摆手,轻描淡写地说了句:“不要紧,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战疫”中,他总是冲在第一线,不退缩、不舍弃,疫情不止,防疫脚步不停,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的安全和健康,履行着入党时的誓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扛起的是责任、安定的是民心。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