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复工复产,要有序且有规
2020-02-27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最近,各地都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陆陆续续复工复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但笔者以为,要在这关键档口,紧扣各地发展现实,做到复工复产有序有规,精准有效。

强化市场服务机制。基于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后,采购要首选第三方平台,选择优质商户,采用“无接触配送”方式开展外卖和配送服务,保障日常生活和复工复产餐饮服务需求;职能部门复工后,必须帮助医疗企业解决原材料把关、产品检测等难题,指导企业做好对疫情防控急需药品、医疗器械生产工作;企业年审或申报可采取“预约办、网上办、掌上办、递寄办”等手段提高效能,简化审批流程,对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可结合实际顺延。

强化市场监管服务。企业复工后,除做好日常防疫工作外,鼓励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不见面、不接触业务,充分保障好广大员工的生命健康,让企业安心复工复产,安监部门要把保障机械和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作为首要任务,可开通网上和电话报检,免费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如在疫情期涉及年审换证的,可根据本地实情适当延期;对防疫用药品、消毒液等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免费随到随检,随检随报。

强化市场竞争秩序。政府职能部门对各类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中的收费型指定服务、强制服务,只收费不服务等损害企业利益、加重企业负担的行为零容忍;对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疫药品、用品,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零容忍;对发布“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预防、治疗、治愈、偏方”虚假违法广告的行为零容忍;对疫情用药品、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等生产、流通、使用单位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严处重处,切实减轻复工复产成本。(李柳生)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