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一次跨界转产的“三个感谢”
2020-02-24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周宁、肖晖

江西一个苹果实业有限公司是新干县一家具有1.5亿片产能规模的大型婴儿纸尿裤生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关于企业转产扩大口罩产能号召,利用现有的无菌车间和设备,投入300多万元,新增了3条口罩生产线并顺利转产。

来自会计的感谢

“票据收到啦,多亏了你们帮忙,非常感谢!”2月20日,随着“叮咚”一声,新干县税务局界埠分局肖志明的微信上收到这样一条信息。

发信息的是江西一个苹果实业有限公司的会计余凤。肖志明得知该公司跨界转产的消息后,主动与余凤取得联系,询问企业在发票开具等方面是否需要提供帮助。余凤告诉他,自己正在为这事着急。公司留存的发票无法满足开票需求,随着转产后口罩“秒无”,发票用量突增,但疫情期间出行不便,增加发票用量和领用发票都成了余凤的“大麻烦”。

“你只要登录网上江西省税务局或手机APP,在线提出申请,填上发票申领份数和邮寄地址,就可以坐等邮政快递送票上门了。”肖志明向余凤说出了“非接触式”办税的“小绝招”,并推送了国家税务总局针对疫情发布的《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清单及问题解答》,告知其可以通过在线办理185个涉税缴费事项。

来自老总的感谢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以前是做婴儿纸尿裤的,所用材料和口罩基本相同,这次一口气新上了3条口罩生产线,资金流就比较紧张了。没想到我们设备还没拉过来,税务局就告诉我们3条产线可以进行一次性列支,等于今年可以节省75万元,大大缓解了我们的压力,实在是太感谢了。”江西一个苹果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俊卿通过电话向界埠税务分局负责人甘文森表达了谢意。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利用已有的无菌车间和设备,投入300多万元购进了一条N95口罩生产线,两条一次性口罩生产线驰援抗疫,一天的口罩产能在20万个左右。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可享受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也可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这些应对疫情影响的税收优惠政策,对于复工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场“真金白银”的及时雨。

来自社会的感谢

“好消息!一个苹果公司首批生产的口罩,将向社会捐献15万个,并且剩余产能将优先满足本地的防疫需求。大家口罩问题马上就要解决啦,真是良心企业!”2月20日,网友跳跳鱼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这条消息。

江西一个苹果实业有限公司是广州中柔日化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2014年,新干县溧江人杨君怀揣梦想,从高薪外企辞职,邀请3个高中同学,创办了广州中柔日化有限公司,并取得长足发展。为了回报社会和家乡,2017年,中柔日化在新干工业园成立了一个苹果实业有限公司。疫情发生以后,一个苹果实业有限公司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我们的设备厂简单改造就可以做出口罩机来,既然有这些资源和先天条件,跨界转产对我们来说不是难事,而且在转产中,政府、税务、电力等部门给予了全力支持,我们把首批生产的5万个N95口罩和10万个一次性口罩捐出来,也是为防疫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曾俊卿在生产线上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