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一个特殊的生日
2020-02-20 09: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刘学武、本报记者范小勇

这是一个特殊的生日。2月18日,永丰县两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疫区过生日,对于他们来说,这个生日永生难忘。

“玲子,生日快乐!我和两个宝宝在家都很好,不要牵挂,你安心工作,我们等你胜利归来,到时候全家给你补一个大生日!”当天,张玲的丈夫邹腾乘她工作间隙对她说。今年是他们结婚的第6个年头,每年她的生日,丈夫都陪在身边一起度过,唯独今年很特殊。

张玲是永丰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的一名护士,2月18日是她驰援湖北随州广水医院的第12天。像往常一样,上完夜班的她,回到宿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繁杂洗漱后,倒头就睡了。

当天是她生日,但她没跟其他14名队员提过。他们是全省随机组合,她是这组里唯一一个吉安人。每天都忙于工作,张玲根本没有时间为自己庆生。

像往常一样,张玲睡醒准备去吃饭。此时,宾馆里的阿姨端着一碗盖着两个荷包蛋的长寿面走来,队员们齐声唱起了生日歌。“我真的很感动,没想到大家忙着战斗之余,还能知道我的生日,还准备这么多。”张玲很开心地说,“大家还跑去找蛋糕呢!”

“太温馨太感人,这可是我这辈子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没有之一。”徐晓明如是说。2月18日,也是他55岁生日。在湖北随州市随县支援的他,没想到今年的生日会过得如此有意义。当天,医疗队的领导和队友都给他发来祝福,随县中医院给他准备了长寿面和鸡蛋,永丰中医院的领导和同事们也纷纷发微信祝他生日快乐,家人也隔着屏幕准备了生日蛋糕。本以为,这已经是今年生日的全部,最让他意外的是,晚上下班回到宾馆时,队友们还制造了惊喜——用矿泉水瓶摆了一个大大的蛋糕,并清唱了生日歌。徐晓明表示,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他会带着这美好的回忆继续战斗。

徐晓明是永丰县中医院的医生。他自愿请缨支援疫区,认为作为一名中医,冲锋在疫情一线是自己的职责。虽然随县的救治工作很辛苦,但是看到患者慢慢好起来,心里有说不出的成就感。

这是他们的生日,也是他们驰援湖北随州的第12天。他们都许了一个相同的生日愿望:希望大家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起平安回到吉安。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