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草莓滞销愁坏农户 干部帮扶打通销路
2020-02-19 09: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李平、记者徐瑞春)“每天都要倒掉3000多斤草莓,看着心里真难受……”日前,回想起前段时间基地草莓滞销状况,永新县才丰乡联合村鹏华草莓基地负责人左林仍是痛心不已。受疫情影响,处在高产期的草莓无人问津,外销也成了难题。按去年市价来算,春节期间左林的基地每天损失近5万元。

草莓是才丰乡的主导产业,仅草莓基地就有7家,是当地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如何让滞销草莓卖出去,成了当地政府急需解决的问题。

正当左林一筹莫展之际,永新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在开展疫情防控调查工作时,了解到左林基地草莓滞销情况,立即上门为他解决问题。

“变线下为线上,微信二维码可以派上大用场!” 通过调查研究,该县防控应急指挥部很快就想出了解决办法。才丰乡政府指导农户紧急打印二维码,组织党员干部将二维码推广到各大微信群,打通了线上销售渠道。

为了做好商超对接,理顺线下渠道,该县防控应急指挥部梳理全县滞销农产品,与县里的商超等定点销售单位进行联系,加大对本地农副产品采购力度,从而保障产品能够及时销售出去。

通过各方积极跑腿联络,才丰乡7家草莓基地统一由县商务局协调,开展“农超对接、代购代销”,与超市点对点对接,既保障市民“菜篮子”,又防止农产品积压。并及时引入新机制,提供新服务,开展“线上下单、联动配送”,在城乡广泛推送产业基地二维码或电话,基本覆盖了县城10个社区和26个小区。

短短十几天,左林的草莓基地收到网上订单1500多单,外销国光、甘雨亭等超市日均千斤。草莓滞销的情况已经得到很大缓解。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