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风雨过后便是晴天——吉安市园区企业科学防疫复工复产见闻
2020-02-18 09: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江海东、本报记者涂宏

场景一

窗外冷风肆虐,大雨滂沱。室内机器嗡嗡运转,工人不停劳作,现场一派忙碌。

2月10日,我市合力泰全面复工复产。因春节和疫情影响积压的订单释放,各厂区加班加点开足马力搞生产。

合力泰防控细节多,员工返岗状态好。在解决员工吃饭难的问题上,合力泰公司有妙招:在就餐排队时人与人间隔要一米;把食堂饭桌隔成一小间一小间,每个部门在指定区域用餐,用餐时做到不说话、不交流。在疫情期间加强员工管理,为公司每位员工建立健康档案,每天的体温记录情况上报至园区管委会备案。

场景二

一个个耳机部件不断地被传送带从一个工序转移到下一个工序,车间内的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在操作台前忙碌着,旁边的显示器上显示着当前产品工序状态及各项加工参数。

拥有5.6万员工的立讯智造有限公司已于2月10日复工。当日,公司内部专用车前往附近各乡镇接员工上班,并采取身份核对、厂牌验证和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

“政府的大力支持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赢。”吉安立讯智造负责人如是说。

场景三

一个办公区内,员工戴着口罩,在洗手消毒之后有序前往各自岗位……这是江西群泰科技有限公司内日常的一幕。

群泰公司于2月4日复工,全力保障体温检测仪等医疗器械产品供应。该公司人事行政经理曾德华介绍,在上级部门的帮扶指导下,公司已有280名员工投入生产,采取了封闭管理、体温检测、间隔用餐等防控措施,并采购了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枪等物资用于防疫,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

场景四

尽管温度骤降,生产车间内仍然一片火热。你裁剪来我消毒,你缝线来我包装……就这样,在江西康雅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一个个医用口罩被生产出来。据了解,该公司员工放弃春节假期,主动提前返岗,早在1月27日(正月初三)已经开工生产。

……

连日来,这样的生产场景在我市陆续呈现,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截至2月16日,我市已有合力泰、立讯、康雅医疗、群泰科技、唯美医疗、摩比通讯、住电电装等300多家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到岗近万人,短短几日内全市工业企业复工率快速上升,还有符合条件的400多家企业计划近期复工。

据悉,市工信局把保障企业复工作为维护全市经济大局稳定的重大政治任务,抓早抓实、抓细抓牢,出台一系列有利政策措施,动员部署企业复工复产。牵头出台了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的“18条”政策举措,派出3个工作组深入全市各园区实地指导督促各工业企业复产复工,积极督促各县(市、区)工业园区和主管部门贯彻落实好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制这一最新要求,全力优化服务,紧盯企业需要,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加大口罩等防疫物资保障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秩序恢复有序有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