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三方组合 联防联控 青原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2020-02-18 09: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罗小军、彭生苟)随着返工、返岗、返城高峰期的到来,城市社区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为科学、有效、及时防范和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蔓延,2月13日起,由市直、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街道社区干部和小区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三方组合”,进入青原区各城市社区,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河东街道贸广社区是一个有3187户居民的大社区,管辖11个小区、2个无物业管理小区、3个无封闭管理小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任务较为艰巨。该社区发动了小区在职党员和志愿者,共同维护小区的防控秩序。2月16日一大早,挂点贸广社区的市工商联秘书长刘虎赶到贸广社区青原苑小区,在门口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表示,这次到社区,参与社区的防疫工作,就是要帮助社区值好班、巡好逻,共同打好这场防疫战。

“三方组合”的参与,强化了联防联控力量,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给社会、政府添乱。临江社区居民孙武场告诉笔者,机关干部、社区干部每天坚守岗位,还对我们说,居民安全了才放心。青原苑居民王聿红则表示,居民应尽量做到不外出,不让疫情发生在小区、发生在身边,大家都相信党和政府能够战胜这次疫情。

据了解,每天有近200名市直、区直和街道机关、社区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定区、定人、定事、定时”的要求,在社区看好门、管好人、消好毒、服好务,拧紧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发条,关紧疫情防控闸门,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