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医”往无前 “警”伴左右——万安“医警”夫妻共同奋战抗“疫”一线小记
2020-02-17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曾诗敏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病毒,万安县一对“医警”夫妻,舍小家顾大家,同心同行,坚守在防“疫”一线。平日,他们是夫妻;但在这场战“疫”中,他们是战友,是最美的“逆行者”。

他叫罗金生,是万安县公安局一名80后警察,从1月25日起便在疫情防控一线驻村执勤,至今都没有回家。她叫邱芳,是万安县沙坪卫生院一名90后医生,从1月22日开始,主动放弃休假,一直在医院坚守岗位。

1月31日,万安县潞田镇读堂村有两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得知消息后,罗金生并没有害怕,更没有退缩,而是跟其他两位同事一起主动请缨,成为该县公安局党员突击队成员,奔赴抗疫一线。在防控疫情期间,他担负起驻村24小时值守任务。为防止疫情扩散,罗金生等人24小时三班倒全天候吃住在防控点,不仅需要做好群众隔离、劝解工作,还要为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2月12日,当邱芳听到要抽调医务人员到105国道万安县潞田镇寨下村设卡执勤时,便主动向院领导请缨,她说“我是党员,我上”。当天,罗金生穿着制服,戴着口罩、帽子,出现在105国道万安潞田卡口执勤,妻子邱芳也在卡口为过往的人员测量体温。夫妻俩十几天没有见面,却在执勤卡点相见了。但两人没有过多交流,更没有甜言蜜语,只是互相叮嘱对方要注意安全。

“我只知道她们医院派人到潞田防疫点工作,却没有想到她要来。”罗金生在执勤卡点偶遇妻子,既惊喜又担心。他已经十来天没见到妻子了,给了妻子一个简单的拥抱,便转身忙着疫情防控工作。此时此刻,夫妻俩是两种身份两种职业,却有着共同的担当。

在万家团聚之时,夫妻俩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他们觉得对仅有1岁3个月大的女儿最为愧疚,因为夫妻俩双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女儿无人照顾,只能托付给乡下的父母照料。这么长时间了,夫妻俩只能在休闲时间跟父母视频来看看女儿。

新冠肺炎病毒蔓延至今,全国人民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对抗疫情,这对“医警”夫妻,也是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而努力奋斗。当警察遇上医护人员,当爱情遇上了疫情,夫妻俩约定,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医警”还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