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第13号
2020-02-16 10:14 来源: 江西卫生健康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赣江新区管委会,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重要要求,压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体责任与属地责任,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实行五项制度。

一、实行每日新增病例具体情况说明制度

各设区市对每日新增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留观病例要作出具体说明。主要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1.新增病例属于输入型还是续发型;

2.新增病例所属城市社区、农村村组以及所在单位;

3.对确诊病例需具体说明来源(即确诊病例是从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以及留观病例哪一类中产生);

4.新增病例发生的背景与原因;

5.新增病例防控的主体责任、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各设区市需将每日新增病例的具体情况说明,于次日中午12时前报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二、实行县(市、区)疫情风险等级每日动态评估调整制度

对每个县(市、区)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评估的依据主要包括:确诊病例数、出院病例数、发病率,以及本地病例占比、聚集性疫情等情况。

根据每日动态评估结果,每日对县(市、区)疫情给予重、较重、较轻、轻四个等级的评定,并分别标注持平、上升、下降。

每个县(市、区)的每日疫情风险动态评估结果及风险等级,与每日全省疫情信息同步发布。

三、实行“两手抓、两促进”日常调度、精准帮扶制度

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新增由省发改委牵头、省工信厅等省直有关部门参加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帮扶工作组,负责对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交通物流及其他要素保障的日常调度和协调推进工作。

各设区市要每周二、周五报告当地企业复工复产进度、产能恢复进度、重大项目复工开工进度、春耕备耕、商贸流通等情况。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疫情防控、用工、用地、融资、交通物流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四、实行“两手抓、两促进”领导干部联点包干制度

为了一体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在强化属地和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实行在职省级领导干部联点包干原先挂点开发区、工业园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职设区市领导干部要联点包干县(市、区),在职县(市、区)领导干部要联点包干乡镇、街道,在职乡镇(街道)干部要联点包干城市社区、农村村组。

联点包干领导干部要坚定扛起责任,坚持深入一线,狠抓工作落实;要轻车简从,不增加基层负担,掌握实际情况,强化具体指导,协调和解决实际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五、实行“两手抓、两促进”激励惩处制度

对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勇于担当、善作善成、业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表彰、记功等奖励;对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追责问责。

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迅即严格执行此令,不得有误;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专项工作组依职责抓好落实并加强督促检查;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追责问责。

 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15日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