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姐弟齐心战“疫”
2020-02-16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何海兴、王智善

“姐,妈的心脏病又发作了,你快回家看看吧!”

“我正在村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你别急,我叫你姐夫去一下。”

“弟,你媳妇说小宝曾与一新冠肺炎患者的小孩在同一地点洗过澡,她都吓懵了,打电话你又不回去,怎么回事?”

“姐,这段时间疫控卡点车流量较多,我顾不上。”

这是一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姐弟的简短对话。不难看出,在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使命和责任,上演“最美逆行”。这对姐弟就是峡江县交通运输局干部陈志刚和在砚溪镇党委工作的姐姐陈秋岚。

“今年过年,家人原本要一起吃团圆饭,但因为都有疫情防控任务在身,就取消了,这些天只能通过手机联系,互相加油鼓劲。”陈志刚说。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峡江县依托砚溪镇长岭机动车治超站,设置了一个疫控卡点。得知这一情况后,陈志刚主动请缨担任疫控卡点负责人。20多天以来,陈志刚带领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检查来往车辆400余车次,劝返700余人。姐姐陈秋岚作为一名乡镇干部,更是全身心地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坚守在疫情一线。

虽然姐弟俩同在抗疫一线,但也常常见不到面,只有通过微信视频互相鼓励。“这次抗击疫情工作,我们都在一线,其实我挺担心他的安全,但他总是先鼓励我,给我打气加油。”陈秋岚说,“我希望他做好防护措施,平安归来。我也会坚守岗位,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