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永新乡贤助力防疫一线
2020-02-16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肖红英、记者龙建)“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种防护用品的采购还比较难,人员流动的防控压力较大,衷心希望各界人士多献爱心、多组织货源,积极配合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永新县烟阁乡党委、政府发出号召。

大疫无情,乡贤有爱。防疫斗争刚开始,烟阁乡贤会会长贺剑武就在乡贤微信群发出“捐款捐物接龙”倡议,两天内共有45位乡贤响应,捐赠数额从1000元到1万元不等。

“消毒水、医用酒精等现在大量需要,但县里很难买到。”“我来联系消毒药品,明天就送过来。”贺剑武对乡政府防疫干部说。第二天上午,4大桶84消毒液和酒精就运抵乡政府。听说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需要袋装、生活环境与衣物要消毒,他又联系超市购买垃圾袋和漂白水送到乡防疫指挥部。

同时,乡贤们发挥各自所长筹措各类物资。乡贤龙婷凤在宜春开药店,当她得知口罩紧缺后,第一时间就捐赠了店里仅剩的200只口罩,还联系生产厂家继续购买;乡贤高远文通过多方渠道,从国外订购了500只口罩捐赠;乡贤吴秋明捐赠了40余桶消毒液。

除捐款捐物外,乡贤们还主动担任起防疫宣传员、劝导员。多位留在本地的乡贤以身作则,不仅严格遵守不串门、不办酒、不聚集等规定,还主动劝导其他村民,并将相关信息及时向乡村干部反馈;在各村、各家族的微信群积极传播科学的防疫知识和当前权威信息政策,努力传递正能量和党委政府声音。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