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面统筹抓发展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王少玄参加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并介绍我市情况
2020-02-15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王少玄受邀参加省政府新闻办在南昌举行的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九场),介绍了我市有关工作情况。

王少玄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从严从全抓摸排,严把防控第一道防线;强化细化抓隔离,切断疫情传播的路线;努力提高治愈率,守住医疗救治的底线。目前,全市疫情相对稳控。

他表示,吉安将继续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全面统筹抓发展,按照省里提出的“三战齐打、战战告捷”要求,统筹抓好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 结合防疫抓脱贫。我市制定了应对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意见,做到该给的资金一分不少、该上的项目一个不减、帮扶干部一个不撤。启动预警机制,重点监测新脱贫户和边缘户就业、产业、收入和医疗等情况,因户施策、及时帮扶,防止因疫返贫。同时,关心城镇困难群众生活,开辟低保、临时救助绿色通道。

—— 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坚持分类安排、严把标准,出台《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18条”》,减轻企业负担,推动复工复产。对医疗防护用品、生活必需品等关系国计民生的生产企业,着力解决原辅料、设备采购等问题,促其开足马力生产扩产。对达到复工条件的企业,重点在用工、物流、融资等方面予以帮扶。同时,积极组织服务业企业复工,培育发展“宅经济”“无人经济”等新业态,努力恢复经济增长。

—— 加强物资保障,维护社会稳定。科学调配口罩等医疗物资,既保重点、保一线、保关键,又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向群众免费发放,2月份以来,市中心城区已分三批次发放40万只口罩,受到群众欢迎。加大蔬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力度,及时向市场投放平价储备冻猪肉。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依法维护社会面的稳定,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