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岁寒方知松柏劲——吉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医疗物资保障组小记
2020-02-15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罗兰钦、匡巍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防控形势严峻,面对没有硝烟的战役,勇挑应急医疗物资生产供应保障重担的市工信局全体干部,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义无反顾地冲在战斗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赤诚。

岁有大寒,方知松柏

准确摸清全市医疗物资家底、帮助重点企业复工达产、科学高效调配紧缺物资……面对一道道现实考题,市工信局扛起市指挥部防控物资保障组牵头单位职责,促生产、抓调度、保供应,成立领导小组和物资保障组、企业复工组、后勤保障组、机动工作组4个具体工作组,全局党员干部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抽调30余名业务骨干全天候轮流上阵。分管副局长作为物资保障组组长,自返岗后以办公室为家,连续加班加点10余天,每天对接市指挥部和省物资保障组,靠前指挥全市防控应急物资采购、调配和捐赠物资的接收工作,着力破解了疫情防控“口罩荒”等棘手难题,嗓子嘶哑、发声困难仍坚持奋战在一线。保障组其他同志连续高负荷工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设备采购、运输等难题。

疾风显劲草,烈火出真金

疫情突然,适逢春节,企业大多放假停产,保障全市防控应急物资需求成为大难题。物资保障组骨干成员胡建琼大年初三返岗上班,连续半个多月奋战在岗位上。她一边紧急对全市应急物资生产企业进行摸底、沟通,引导鼓励企业提前复工复产,一边着手建立完善每日调度、每日报送工作机制。除夕当天,她忙完手头上的工作赶回乡下过年的路上仍电话不断,到家已经是吃年夜饭的点。大年初一、初二,除了晚上睡觉时间,她不是接打省厅、市指挥部、局领导和企业的电话,就是电脑前敲击键盘,汇总报送各类表格材料,协调企业复工复产……比上班还忙。胡建琼不仅自己加班,还带着家人一起加班,她爱人每日接送并陪她一起上下班,有时还充当临时工。2月3日晚,一批消毒液等物资运抵市行政中心需要入库,因时间太晚找不到搬运工,胡建琼就叫来爱人,与组里其他同事一起,将重达3吨的消毒液搬回仓库。

勇当急先锋,甘为孺子牛

疫情发生后,我市2家口罩生产企业康雅医疗、唯美医疗分别于1月26日和28日率先复工复产。为一线协调解决企业各种困难问题,市工信局向企业一对一派出驻企特派员,全力督促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完成生产任务。刘荣文、焦水兵、胡鹏3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作为入驻企业的特派员,积极为企业解决原材料紧张、用工困难、资金短缺、运输不畅等诸多困难。

为确保企业生产的医疗物资第一时间送达指挥部指定地点,以最快速度分配下去,驻企特派员每天积极协调企业,将生产的应急物资连夜送往市行政中心指定仓库。有时找不到搬运人员,他们就自己搬运。大年初三以来,他们没有休息一天,每天工作时间在10个小时以上。他们说:“比起那些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们这点辛苦算不了什么。”

在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他们没有半点退缩,每遇到一个问题就是一次考验,驻企特派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干部的担当。在驻企特派员的倾力工作下,我市纳入省统一调度的11家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截至2月12日,全市累计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129万只,医用外科口罩22万只,双氧水1.65万吨,84消毒液202.2吨。

大事难事看担当,市工信局的担当作为,为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物资保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